2020/06/04

Green驛站 給你綠


網海茫茫,眼睛視線,是否也白茫茫了?

閱讀到此文的你,已經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窗外的綠意?也許,窗口打開,你看到的就是高樓建築物景色?

這篇“Green驛站”為你而設。

你可選擇,在我這裡,細看這一篇“綠色”。就讓你的眼球,停駐在這裡幾分鐘,觀看蜜蜂、綠樹和小鳥。

還想看的話,不妨可留下網址,再到回來看。
 

打造一個小花園,成了一些擁有屋子後的人的休閒活動。待裝修好,我和My Girl也想種些植物。

小花園,可以吸引一些小昆蟲到訪你家,你可以觀察它們和植物的互動,靜靜的在旁觀看的時候,能感受到生命之間的交流是多麼不可思議。


蜜蜂生來就知道採蜜是它的工作,更正確來說,是它的生活和賴以生存的營養來源,每次觀察蜜蜂採蜜,就覺得很奇妙。有多少孩子,住在高樓大廈裡,沒能安靜仔細且靠近的觀察蜜蜂的活動呢?

有一篇文章就說,打造一座花園,對孩子來說是有多重要。我想不只是孩子,對大人也一樣,小時候你會在一個小花園、菜園或叢林裡玩得忘我,那些蟲子就是自己的朋友,哪裡會大驚小怪?

洗盤的時候,發現跳蛛掉在水槽,小蟲飛進屋,車裡有一隻走失的瓢蟲,馬路上有蟲子在爬行,我都會伸出援手給它們走上來,解救它們回歸大自然。


朋友說,他居住的大城市裡,沒什麼綠樹,距離森林公園也很遠,偶爾會在辦公室樓下街旁的走廊處,走在樹蔭下去買咖啡喝。

但那些路邊的景觀樹,純粹裝飾,它們彼此間隔在水泥地上蠻可憐的,因為植物本來就是會彼此互動、輸送養分和信息交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