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回浮罗山上玩一日

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槟城的疫情,最近是越来越严重。 

今天是星期一,政府很有可能落实MCO 2.0,且看今日的宣布。话说上星期六,在还没有更严密的监管出现前,下午2点多我去了一趟浮罗山背,找我舅舅,看他的菜园去。

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我外婆家下的小街区,街道已经很冷清。这是我小时候的一个回忆所在,上面这图也是想拍了很久,有这么一个机会就在这里拍一张。

这是从一座桥梁上拍下去,看得见新民学校和一排店铺的尾端,以及路灯和一些摊格。

这里人事物也不尽相同了。还记得在这个街口,即你看见的左侧那个路口,小时候有一次去外婆家过夜,我妈和我还跟外婆去了这个街口处设立的一个宴会,当时忘了是做戏,还是有人结婚,迷迷糊糊也百般无聊的在那个街口吃了一顿晚餐,桌上的好像是火锅,又好像是别的东西,只记得有多个小红碗,然后姨妈姑姐们在那边叽叽喳喳了一个晚上才走路回去山上的家。

如今想想,这是我第一次跟外婆出门之时,也是唯一一次。

浮罗山背应该抵挡得住疫情,除了人口本来就少,加上过来也需要舟车劳顿,应该不会那么容易travel过来。不过近来的旅游发展,让它发光发热,也有屋业进驻。

晚上在浮罗市区,会发现远方高处有一盏盏的灯,一字排开,好像长城,那其实就是山上的山路路灯,一字排开,也有点像珍珠。

话说,浮罗山背逐渐发展起来,车水马龙,好像比以前更热闹。

很多外州的轿车进出这里。

不过疫情的当下,我从大山脚一路到此是下午3点,脚都没有踏下车一步就直接上我舅舅的家,下午5点多载大姐小妹去市区杂货店买面包,我在车上和瑶瑶在等,看到对面街的浮罗Laksa很诱人,但还在想要不要吃的时候,那人就把仅剩的几碗laksa收起来了。

也好,这里的店早早打烊休息。

上山当然是拍这个小可爱,在山上趴趴走。

只带了颗50mm镜头。

这三天,星期五至星期日,我大姐和大姐夫跟小瓜都来山上玩。

好像Boy,但是Girl来的。




参观舅舅的菜园。舅舅带我上去看他的菜,也采了一些给我带回去,山上的菜真香甜,也长得很健康,蔬果计有长豆、四角豆、番薯叶、Mani菜、niam瓜、帝王苗、苦瓜、百香果、木瓜、香蕉、杨桃等等。




舅舅当它们好像孩子一样照顾,它才回生长回馈给他吃。



舅舅采集帝王苗给我。


舅舅说,山上没有下雨。

不过山风吹来,很爽,很冷,冲凉都是用引自山上的山水,让身体吸收大自然矿物质。




一个早上和下午,舅舅要不是在忙他的蔬菜,就是忙他的木工。



平时这里只有我舅舅和姑姑居住,我们来,就多了一些人和热闹的气氛。



周六老婆有做工,没有请假,因此我抵达了目的地,就开视讯,给她看看山上一切。


我舅舅把屋前打造成庄园之感,早前的鸡寮已拆除。改换了新生活面貌。


野花即使枝叶干枯,也开得那么灿烂。


舅舅在屋旁搭建一个百香果走道。



百香果树生得茂盛。


辣椒火红,山上辣椒,肯定比普通在外平地买的上好。


舅舅的工作坊。




舅舅慢慢打造庄园。

话说,下午2点上去山上前,早早就去了百利镇,带我老爸去北海吃早餐,给我的车做冷气Service,回到百利镇是11点半,我回去12号自己的住家收衣服和关掉早上开电煮水的电,之后就出发去北海Sunway,泊车在外面后迅速进入领了我的手机再出来,时间刚好2点,吃了点面包,随后就开车上去浮罗山背了。

晚上回家前和舅舅他们道别,我说,以前要去找你们需要4小时多(那时在KL),现在来找你们只需要1小时。



老爸说,这个洗车冷气的伙计,已经非常熟练,是名印尼员工,上了年纪的老板,是老爸的朋友,而如今是交给孩子打理,不过老爸也认识的。

这店在才能园,此刻他正在拆除一个冷气机的零件清洗,好像一个陀螺,一年一次,洗了冷气冷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