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出夜街工作·潤絨小鎮·繁星滿天


搬進12號,第一次跟老婆一起出任務。

共乘一輛小藍,晚上11點15分從家出門,屋外一片靜謐,屋外一盞孤燈下,啟動了引擎。

我們不斷猜想,其他鄰居對於我們這戶新搬來的住戶,不知有何感想?

這麼夜,去哪裡呢?
12點後就MCO了,出門做什麼呢?

問號多多,疑問重重,更好奇的問題應該是,我們凌晨1點多才回到家之時吧?

好了,別想太多,純粹是我們的工作性質,和別人不一樣。別人睡覺休息,我們卻不一定,24小時Standby,就跟很多緊急單位一樣。

正因如此,這行才顯得特別有趣。

由於疫情越來越嚴重,我國政府1月11日宣布,1月13日起有幾個州屬(包括檳城)進入MCO,一些州屬進入CMCO,1月12日凌晨吉打州和檳城州邊界的居林,居林警方就要設路障截查。

溫馨提醒,今天聽新聞說,今天(1月15日)是警方最後一天執法擁有斟酌權, 明天(1月16日)開始將採取嚴厲的行動,不會再對違反標準作業程序的人士妥協。

看在大家有得安康生活工作的分上,不要趴趴走了!你幾時感染病毒都不知道啊!


和老婆出夜街,從12號穿馬章武莫市鎮的道路,進入Junjung潤絨區,來到邊界的潤絨小鎮。

這裏一片靜謐,抵達的時候,警員在路上剛剛放三角錐,搖下車窗,問問是不是這裡做路障,警員說是的,我們表示身分,然後泊車在旁等警區主任來。


等待的當兒,同業也到了。

下午烈日當空,晚上夜空晴朗得連星星都看得一清二楚,宇宙的輪廓,宇宙的一隅,我們身處的凡間,不過是一顆塵點,說來渺小。

老婆說,這是她第一次看見繁星滿天。

由於沒有帶腳架,但我把相機鏡頭往上,焦段設置在無限遠,拉長曝光時間,光圈稍微大,感光值設在100。

拍出繁星,裏頭藏著獵戶座,還跟同業玩一些double expose。

小時候在金星學校參與觀星學會,老師曾教導我們辨識三顆星找到獵戶座,那就是獵戶座的腰帶。

我心裡想,以後要帶她上舒寧頂才對。



我們的工作就這樣,在做足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開始了。




潤絨小鎮入夜後原來這麼安靜,以前載我二姐從霹靂州、吉隆坡回居林,都會經過此鎮,只有那時我才會偶爾進入這市鎮,也不常來,此地發展較緩慢,光害極低,晚間冷颼颼,此地這麼靜好,不知是否以後,很適合退休、隱身於此呢?帶著繁星回家,我問老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