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青醬義大利麵

第二張好像被纏綁的蝦... 好像在國家地理頻道裡看到的什麼動物被奇怪生物獵食的樣子🤣


這是青醬義大利麵,昨晚在家裡煮晚餐,所用的是自家栽種的九層塔,屋外的九層塔四月種下來有整大把,後來發現根部有些蟲害問題而要重新移新盆,結果開滿了花的九層塔移植後生存不了,六月初只好剪下來了,大把大把的葉收在冰箱。


昨晚拿出來煮青醬。


這是我第三次煮青醬,和前兩次在好幾年前煮的比較(當時氧化黑掉,也在鍋子裡煮太久),這次顯然比較好,這次也同樣上網參考了做法。


麵條煮得有些久,青醬料有點多,因此吃起來特別creamy,橄欖油也下得較多了,下次還可以改進,做出更清新的來。


昨天的青醬份量應該可以給四人份,但是我兩吃完了。


青醬義大利麵,要說回我到台灣義守大學唸書時的首次相遇,那是一間在三宿一家義式餐廳,和同學光顧後第一次點紅醬,我同學點青醬,他也是第一次吃,結果吃下來他不太能適應,而我是保險選擇,但第二次光顧的時候我就大膽來試看,點了青醬。


自從那次以後,我每次光顧那裡,就再也沒有點過其他的醬料,就青醬義大利麵。


最後學期快結束時,還去光顧享用,記住它的味道,老闆娘見我不斷點,我說是真的好吃,而且喜歡,而我點了青醬後,從來沒有點其他的,老闆娘說青醬很多人不太愛,因為它強烈的九層塔氣味,通常會喜歡的人也是很有個性。這句話就是這樣記到現在。回到馬來西亞,也還是有點過青醬,但味道還是沒有那一家三宿的好吃。


實在想念啊。


而這一盤,我老婆問,有沒有很像?我說有像了!但第一次吃的美好回憶,總是複製不了的。


青醬義大利麵,這裡只是放入九層塔、腰果、蒜頭、橄欖油、黑胡椒和鹽打碎,蝦子稍微爆香,義大利麵煮差不多的時候放入蝦子那裡,再來差不多的時候就加入青醬。

前幾天也炒羊角豆和做潮州蒸魚。


煮給老婆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