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疫苗接種 老爸divaksinasi了

 6月9日,是阿婆的忌日,阿婆在2016年去世,正巧今天也是我老爸打疫苗的日子。

今天下午,帶老爸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也是為全人類抗疫歷史留下一個註腳或見證。


前陣子,老爸從政府研發於抗疫用途的Mysejahtera手機應用程式,接到通知要在6月9日下午2點半打疫苗,我已就請了假,大略研究一下施打疫苗的地點在哪,是在Seberang Jaya的SP ARENA禮堂。每次經過禮堂會看到,但從不知道它叫什麼名。

老爸早上在家煮了苦瓜湯,我和老婆在新家打點東西後就出門,老婆也請了假,她暫時回她老媽家一下,我則回去老家,跟老爸吃苦瓜湯午餐後,下午1點半才出門。

在車上,他說今天是2016年阿婆去世的日子。


到了禮堂外,我們泊車,之後就在外面的一個帳篷等候,排隊進入帳篷前,大家要掃描登記和測量體溫,做足SOP,之後接種者要把身分證交給工作人員做安排和確認。

然後等候叫名。帳篷很熱,下午時分,大熱天,風扇不夠。

之後叫名了,我們才進入禮堂,這時工作人員在我們進入禮堂前叫給老爸一張表格,也給回身分證。

我們在這裡等候,等叫名,以便讓職員進一步輸入老爸的病歷資料。


叫名後,就會到一個櫃檯,老爸要出示Mysejahtera的資料讓職員檢查,對方會詢問自己有什麼病歷。


職員輸入所有病歷後,老爸就在有關表格上簽名,之後就被安排到這裡等候見醫生諮詢。


見醫生的時候,老爸還寫了一張清單,好讓醫生能掌握自身的情況,也帶來了本身在服用的藥物,醫生逐個藥物查看,那時還沒看到這張清單,卻也知道老爸吃的是什麼藥及什麼用途,可見很專業。


其中這名醫生提出其中一種老爸在服用的藥物,說明老爸在第二劑施打後暫不服用。

此外一切照舊,一切活動可以進行,老爸之後就直接進入8號疫苗接種小房。

醫生這時告訴老爸,施打的疫苗是中國的Sinovac科興疫苗。

孩子可以隨同進入,但裡頭不允拍照,於是只好等老爸出來拍他施打的手臂。


在這個等候區,需要等候觀察一陣子,如果沒有問題,職員就會叫名,把老爸的接種疫苗的表格給回他,也告訴了他接種第二劑的日期。

第二劑的接種,是在6月尾,而到時候老爸直接回到這地方接種,沒有時間限制,早上或下午都可。

老爸說,一點痛感都沒有,完全沒有感覺,之後有一點酸酸的,那是接種疫苗一般的感覺。

他說,抽血時,甚至還比接種疫苗來得夠力。


有許多樂齡人士,也在場接受觀察。

這是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也就是樂齡人士接種的階段。

至於我本身則還沒有,但已根據本身職業與政府協調配合提交名字給了公司收集名單呈上。

今天查了我的手機Mysejahtera資料頁面,是處於待安排的狀態。


觀察後,拍了照片,即可離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