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蟹粥·麻油雞蛋麵線·香蕉葉焗白鯛·蔬菜粿條湯·麻油撈麵線

 

最近在家煮了什麼好料吃?

沒有出門的時間,老爸在家嘗試煮了蟹粥,果然好吃,粥裡頭還有大白蝦。

老爸滿足吃著自己煮的蟹粥。


大概說一下煮的方法。

白米和水放鍋子煮到差不多8分熟,丟4、5片薑片下去,再來下螃蟹、蝦,鹽適量,調味,胡椒粉一些。


切青蔥、香菜備用,蒜米先油爆過,之後全部混入粥里頭。

粥和蟹蝦盛盤碗,再點一些醬油、麻油,即可。


新鮮的蟹。


有一天晚餐,不想吃飯,和老婆煮麻油雞蛋麵線來吃。


枸杞先浸泡白酒,麻油先煎蛋,蛋拿起來,再放薑片進鍋裡爆香,再來倒水,麵線清洗一下清水即可,導入鍋子,加入雞蛋,枸杞裡的白酒倒入。然後盛碗,枸杞倒在麵線上。

剛過的一個星期,偶而也吃魚。


吃得這麼清潔,到底什麼做法這麼好料?

這是白鯛。


只是隨心這樣煮,老媽煮白鯛時,經常是這個做法,只是老媽只用香蕉葉包著白鯛來煮,我則加料。

我放了蒜米、洋蔥、白酒,在大鍋裡煮10分鐘,好了後淋上酸柑汁。


有時候,我們也煮粿條湯吃。


用肉碎,湯頭是ABC湯料,包括有玉蜀黍,湯頭鮮甜。蔬菜為主。


用自己種的青蔥。


最近疫情特別嚴重,我國病例破萬的當兒,我都是到人不多的小超市搞定了我們的乾糧,巴剎則一個星期去一次,而且快去快回。此外,沒有去其他地方了,泡在家裡看電視奧運。


對了,再介紹一樣日常食物。

如果這道食物可以賣,我想可以賣50仙,建議舊碗碟,街邊站著吃,現撈現吃。


這是麻油撈麵線,無法跨州去霹靂州的愛大華買福州麵線,只好取用家裡的麵線來試試看,其實也不錯,但福州麵線更好吃。


料,就只是,麻油、醬油還有一點紹興酒。


麵線,大概一、兩個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