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我家迷你菜園

update家裡的蔬菜,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種了有:蕃薯葉、九層塔、羊角豆、菜心、青蔥、苦瓜等等。


小小的薄荷葉,冒出來了。

九層塔小小的樹苗,冒出來了。

老婆在薄荷葉栽種盆前面。

我媽種的九層塔和栽培的花。

我種的菜心,原本6棵,採收了5棵,剩下這一棵,給它繼續長大,看能不能開花收種子。


之前採收的菜心,其中一個根部,捨不得丟掉,拿來放在水盆裡,又生出一些葉來了,於是拿來栽種,結果好像生生不息。可以生長喔。

一堆蔬菜,要吃什麼就採收什麼。

青蔥,我把半個蔥的身體露在泥土外,試驗過了幾次,埋在泥土裡的都生蟲死掉,結果露出來的這樣,是最好生長。

我種的第二棵秋葵(羊角豆)現在長大了,等開花結果,葉子有手掌那麼大。

苦瓜也生長得很快,這個大概是兩個星期前發芽後,迅速生長起來。

這是金龜子的幼蟲,在吃我家的蕃薯葉,導致一洞一洞,好像被機關槍掃射過那樣。

不過不要緊,也是我們自己吃而已,不是拿來賣,捉了一些蟲,我不放化肥、殺蟲劑,只勤捉蟲,用天然堆肥。

蕃薯葉一個個洞的,發得很快,當長得更多的時候,我又要添加花盆給它“爬”了。


青蔥生長得特別好看,好像盆栽。

我家前小菜園一隅。

羊角豆葉片比手掌還大。

第一棵羊角豆樹的豆子,好長,這是它生第二條了,可以從這裡看見左邊的樹心,還有3、4條小羊角豆。

我的菜園,除了我和老婆在打理,也會讓昆蟲替我工作,比如讓蜜蜂幫我傳花粉,歡迎它來我家採蜜,這是之前栽種的九層塔。

1 条评论:

  1. 好喜欢看你的菜园,原来种植了那么多,很棒❗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