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寫在Pfizer第二劑之後 第5天恢復


作為前線人員,7月12日我們接種第二劑疫苗了,注射的疫苗是輝瑞。

在此記錄下我們倆的情況。

老婆比我先走進去接種疫苗,而我則在她後面,我們接種的地方是Seberang Jaya Tapak Expo。

7月12日星期一,下午4時接種疫苗後,下午至晚上,我們倆的身體沒有什麼顯著的感覺,我們都是施打在左手臂,只是有微微痛楚。

第二天,7月13日星期二醒來,疫苗的症狀開始在我身上顯現,老婆則是左手臂痠痛,而我除了手臂、肩膀痠痛,頭昏昏的,也發燒了,溫度介是37度左右。

吃過早餐,我和老婆分別開車上班去。

這段期間,我的症狀持續,症狀加劇,到了上午11時30分,實在不能頂,尤其頭暈需要休息,上司知道我的情況後,讓我立刻請假,並匯報總部。

當天的天氣,也一整天昏昏暗暗的,下午還下起雨來,本來早上到老媽老爸家作業,到了中午1時多,下起大雨來,下午2時多,從老家拿了一些Panadol actifast,就開車回自己的家裡休息。

到了家,背包東西就丟在客廳,吃了兩顆Panadol,人就直躺床上,大字型睡到下午3時多,老婆打電話來問情況如何。

老婆在下午4點多回到家,還去藥劑行買了體溫測量儀器、椰水,讓我倍感溫暖,這樣的老婆哪裡找?哈哈!





下午,身體有比較好的時候,就在屋外的菜園看看,看了綠色的東西,身體也會好點。

當天的晚餐,老婆一人擔當,煮了肉碎豆腐,還有清炒白花椰菜,讓我胃口大開,胃口才有稍微好轉。



晚上,喝了椰水,情況就改善了許多,比較沒那麼燒了,但晚上10時左右還是有一些回燒。

我倆當天也早早就睡覺。

第3天,也就是7月14日。

老婆依舊是左手臂還有痠痛,而我的痠痛今日中午,從左邊傳至右邊,結果現在(晚上8時)是右手臂痠痛。

右手臂完全沒有注射,也奇怪為何會傳過來?

看了網上的資料,原來真的有接種者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我就不太擔心了。

起碼這表示,是疫苗和身體防禦系統在操作。

接下來幾天,還要繼續觀察。


我們接種第二劑當天,有一名華婦在現場注射之後,在拍照區等後,當時我們主動向她說,要不要拍照留念?她害羞不要,但後來還是拿出了平板電腦讓我老婆拍照。

我問她自己來?孩子忙碌嗎?她都支支吾吾。

後來我們去取車回家時,才看見這名華婦上了一輛四輪驅動車,應該是她孩子的一個年輕男子,老早坐在司機座上,看著電話,掛著藍牙耳機。

看來很忙碌。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專欄,提到接種中心的情況,老人家需要孩子陪伴,不只是第一劑,也包括第二劑,都需要有人陪伴,尤其是孩子。

孩子要見證父母抗疫的重要時刻啊。


 老婆比我先走進去接種,我在她後面,看著她的背影。

寫在7月16日:

接種疫苗的第5天,(7月12日接種),我和老婆的手臂已經大幅度減少痠痛了,手臂可以提起來自如,不會有卡卡的感覺,手指若往注射處按壓,只有1%還感覺到一點痠,但基本上已經恢復。

第5天的這一天,我和老婆有吃一些榴槤(3、4塊),晚上則吃火鍋。

天氣熱,依然要多喝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