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披萨的做法

 

岳母送的小烤箱,近一兩個月來,都很常派上用場。

在家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時,就烤烤披薩🍕。

爽就烤,下雨天烤,沒事做也烤,正餐可以這樣吃,我一開始以為很難做,但做了之後,才知道超容易,而且不用很厲害,只要你有一個小烤箱,就可以烤得很好吃!

*披薩皮有厚有薄,兩種都好吃,但建議選厚的來做,會比較好吃。

 

我是這麼做的:

 

A)首先,到超市買:

(1)空餅皮

(2)1個TUNA魚罐頭

(3)1瓶番茄醬(煮義大利麵的就可,至於哪個牌子,隨你喜好)

(4)黃梨罐頭

(5)MOZZARELLA芝士(我買EMBORG牌SHREDDED)

 

B)準備:

(1)小番茄

(2)濕香菇(要乾要濕都可)

(3)小玉蜀黍

(4)三色燈籠椒(什麼色都可以)

(5)洋蔥

(6)羅勒葉(要不要都可以)




C)上述蔬菜,各類各取適量即可(只要能舖滿你的餅皮面積),清洗食材

D)將番茄、香菇、玉蜀黍、燈籠、洋蔥椒、黃梨,切片和切碎

E)開始Topping 你的pizza:

(1)橄欖油澆一些在烤盤上

(2)擺上披薩皮

(3)披薩皮表面上,再淋少許橄欖油

(4)披薩皮表面塗番茄醬

(5)再抹上TUNA魚碎、放一些MOZZARELLA芝士、再放些羅勒葉

(6)擺上所有食材:番茄、香菇、小玉蜀黍、燈籠椒、洋蔥、黃梨

(7)平均灑上MOZZARELLA芝士

 

F)烤箱預熱約5分鐘 攝氏220度

G)披薩推進去烤10至15分鐘(覺得不夠熟,時間到“叮”了後,可以再拉一點烤多一些)

 


香噴噴的披薩就這樣出爐了。

相信我,當你自己做一次後,你就會覺得自己做的,用料十足,香味十足,做得很好吃,可能你也不會去外面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