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葛尼百利宮廣場 Gurney Paragon Mall巨型花卉隧道

 農曆新年靠近了,到Gurney Paragon走走,拍拍。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接著全國大選忙足年尾3個月,好久沒有如此走。

這天風很大,一整天都陰暗,風吹來很涼,難得可以放輕鬆。




據說此隧道獲得大馬紀錄大全。

去Gurney 一帶,我不再把車停泊到泊車場裡,而是把車停泊在Gurney Drive一帶,然後給檳島市政廳泊車費,由於執法到傍晚6點,所以使用penang smart parking泊車就到6點,星期日的話就沒有收費,可以不用給,停一整天。

這麼做的目的,主要是讓自己多走一些路。

雖然可以把車直接開到Gurney多層泊車場,可是車多起來,要找位子很難,也要大排長龍,浪費時間。 

30分鐘找位,雖然泊車場收費低一些,但卻也耗去泊車的時間。

在外面泊車後走路,大概10到15分鐘就抵達了。

可以曬曬太陽,看看路邊花草樹木,填海的進度,看看社區的變化。

又可以運動。

如果你有折疊式腳車,載它和你一起,一大早抵達後,泊車付費6令吉(一整天從早上8時起到下午6時)後,你就騎著腳車到處去,基本上可以如此一游喬治市了。

晚間,Gurney Drive可以看到一些沿海酒店,漂亮的聖誕樹設計,雖然春節不遠,但也還沒有取下聖誕樹來。

檳城的建設,還是不斷在進行,可以看到有新的建築物建造中。

還記得我和家人在這裡吃過一頓飯,吃咖喱魚頭,那一次因為泊車後還沒給錢,結果大姐夫的車中罰單,那時還沒實行penang smart parking。

2023年農曆新年要到了,最近和老婆在家,掃這邊,抹那邊,準備過年。

屋前的小菜園,繼續種著蔬菜。

目前,我們實現了:

青蔥自由

香茅自由

蕃薯葉自由

薄荷自由

羊角豆自由

香葉自由

莧菜自由

九層塔自由

桑椹果自由

一共有9樣可食用的植物,但其中作為香料用途的是九層塔、青蔥、香葉,其餘都是經常性採收來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