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Pilot Speech

Pilot Speech是怎麼說的?

ladies and gentlemen 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

We like to welcome you onboard this (airline) flight to (destination.) flight duration is around (time) and we are expecting a fairly smooth flight today.

Our flight time will be 2 hours and 27 minutes; currently in xxx, the winds are out of the South at 12 MPH, excellent visibility, scattered clouds, and the temperature is 27 degrees centigrade, that is about 81 degrees Farenheit.
Once again we thank you for choosing to fly with us today and we hope you enjoy your flight.


首先,機長會先自我介紹,跟你說早安,時間地點,行程會多久,天氣如何等等。

接著空姐示範救生,飛機隨後由拖拉車拖曳,離開機場建築,行走了相當長的一段距離後,飛機停留在一條跑道的尾端,靜待起飛。

這時候,我每次都會很興奮,因為會有一股衝力,帶著我飛離地面,感覺很神奇,卻也很不捨,然後把這一切交託給坐在我們最前端的那位機長。

他的經驗,他的那杯咖啡,他的判斷,他的眼力,他的一切都成為了數百條生命的關鍵。

我在2011年到2013年之間,成了名副其實的飛機客,三不五時就要搭飛機到吉隆坡轉機去台灣,不知不覺又要從那裡回來了,當然也是坐飛機,因此時間匆匆過得很快,就像飛機一樣,我在機上閉眼睛4個小時,一下就到台灣了。

當然,我坐的是絕對廉價的航空,並沒有太多的廉價航空給我選擇,它是相對比較方便我乘搭的一個,我從來沒有太多坐飛機的經驗,但從那次到台灣唸書開始,一年內未幾乎是會來回4次,兩年就是8次。

2011年9月--去台灣(馬航)
2012年2月--回大馬(亞航)
2012年3月--去台灣(亞航)
2012年7月--回大馬(亞航)
2012年9月--去台灣(亞航)
2013年2月--回大馬(亞航)
2013年3月--去台灣(亞航)
2013年7月--會大馬(亞航)

只要任何一趟航班,出問題了,我便也回不來。心想回去,慶幸一路平安,把我送去送回,感謝天主,我還可以呼吸大自然的空氣,看早上東升的太陽,數夜空中的星星。

---------------------------------------------------------------------------

年尾的時候,或說其實2014年一整年,根本就是多災多難,只是這次比較集中在東南亞,馬來西亞,這個小半島國,也在兩個事件上受全球矚目,其中一次事件是馬航MH370和MH17客機事故,一個是離奇失踪在印度洋上空,成為最為懸疑的空難案件。

至今還沒有找到飛機下落。另一個,則是找到了,但它卻是因為一顆地對空導彈,而被擊落後墜毀,全機人員死亡,這是因為一場別國的戰爭,但怎樣都會燒到我國身上來。

到了年尾的12月,卻有一架飛機,亞航公司的飛機,再出問題失事,到現在也還是沒有找到,這次是從印尼泗水到新加坡的途中出事。

亞航是一個在東南亞崛起的廉價航空公司,大家知道它,是因為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就可以體驗坐飛機,因此它採用的飛機,機種是比較小,這次失事的A320型號,就是我以前每次坐來回檳城和吉隆坡的小飛機。

亞航屬於馬來西亞,因此大馬又再因為它“揚名海外”了,馬來西亞,在2014的馬年裡,是一個無人不曉的國家。

有人說,2014不是好年,如何說呢,20就是惡靈,14就是一世,惡靈一世,於是到了年尾的12月還要帶走多一架飛機的人命。飛機失踪,不能胡亂猜測,是否墜毀或失事,也很難鑑定,不能亂宣布飛機已經沒了。

因此24小時候如果沒有找到,才能有更肯定的宣布,世界是講究證據的,沒有證據,等於沒有,飛機找到殘骸,才可以說是失事了,並且鑑定失事。

飛機失事,地面上的人看著天空中憑空消失的生命,感覺是恐怖,可怕和無助。但對於在飛機上的,更接近地獄,他們的上空並沒有更接近天堂,反而是更火熱的地獄。

儘管如此,和空難事件擦身而過的人,也還是心有餘悸。任何一個,曾經打開網頁,要尋找前往有關地點的人們,都會因為考慮到許多因素,而就此和一輛未來會發生空難的飛機擦身而過,想起來這是一件極大幸運的事。

因此,也感化許多人,有些不斷做慈善,有些不斷拜神念經,有些認為是受到了眷顧,所以不斷做善事,是唯一還願途徑。

飛機被譽為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比起船和汽車,但它卻也是最致命的,沒有人能在空難發生時,在非常大的幸運下生存下來,比如導彈擊落的飛機,必然是粉身碎骨,在空中解體的飛機,生命必然由空氣撕裂,墜海的飛機,猶如一顆彗星快速撞擊地球。

生命,思想,記憶,肉體,這些彷彿和飛機的鐵皮沒有關係,但卻在摧毀的瞬間,人類的皮肉最先被熔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