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打钥匙

前阵子,听说朋友的住家被人爆窃,友人怀疑爆窃他家的,是最近前来装修的一个工人,因为他家没有被撬开的痕迹,后门是完好如初地被打开。

贼徒好像在他家上演了一处密室偷窃案,没有小偷进来的痕迹,钱财为何不见?想来想去,只有一个这样的可能。虽然不能肯定是装修工人所为,不过倒有个先例可参考。

几年前我还在吉隆坡念书时,我的同学住在学院租下来当作宿舍给学生的房舍,那间单层屋子前方,隔一条马路的对面有一排店铺,那里有间钥匙店。

同学因为家里多了新来的学弟,所以拿着钥匙,到对面的钥匙店打了数把钥匙。出来帮他打钥匙的,是一个比他小许多的一位年轻店员。

打钥匙两个礼拜后,同学睡觉到一半,半夜被吵杂声惊醒,房门灯光被人打开,他感觉脖子上有一片凉凉的东西,定睛一看,才知道是一把巴冷刀,几个高大的男人站在床边。

“求财而已,不要乱动!”同学乖乖就范,钱包里的钱,抽屉里的手机,桌上的手提电脑,双手奉上。匪徒口操广东话,房内共有五个匪徒,刚好家里只剩他一人,当下只好安静。

匪徒离开前,他认得出其中一个匪徒的金头发,和那天在钥匙店打钥匙的年轻人一样,发型和色泽都一样。那次事件后,他发现匪徒从后门打开进入,完美造案,没有撬开痕迹。

匪徒尽管蒙面,但他已知道对方长相,再次回到钥匙店时,才听老板说年轻员工两个礼拜前就没来做工了。当下只有一个可能:给员工打钥匙时,员工偷偷取得了模型。

回想那装修工人,或许工人领了屋主的钥匙打了一把,让匪徒有了机会。装修商不知道,工人也不知道,谁知道可能是工人朋友的朋友?当心打钥匙遇到居心不良者,还是拿到比较远的地方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