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一段可捧在手心的

尽管距离上班醒来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多,前一晚我仍调好闹钟以便在清晨五点五十分就起身,醒来后仿佛看见干瘦矮小的自己,按下闹钟揉着眼睛开门出去,厨房的味道是父亲的咖啡、美露、麦片或快熟面、水煮蛋,有时多了我的一份,如果赖床,再迟一点就会听到附近清真寺宁静的祷声,远远传来,清晨等巴士来上课,安静的路灯,深山传来的鸟叫,晨曦在东边,万家苏醒过来,有人启动了引擎,有人绝尘而去,有人悄悄亮开了屋后的浴室灯光,水喉嗡嗡作响,松弛的水喉把柄,紧紧旋上冷水浇洒后抖擞的神经线,一日就此开始,从头顶上微亮的金星开始,月亮渐渐被太阳日光越梳越浅,剩下半个透明白,搁浅在天边,金星早已不见,转眼我是个常走路去学校上课的少年,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走去,中午就顶着头上的艳阳回来,太阳总是高照前面放学回家的路,而微风拂拂,心头好像有条绳子牵引着一朵浮云,带来瞬间而短暂的凉意,稍不留神就松开绳,遮阳云朵飘远,白鞋继续烤热脚掌,耳垂挂着汗滴,校服像沾了粘胶似的,整个小镇仿佛火星上宁静的人类聚居所,赶紧回到家,脱下防护罩,抡起一桶冷冷的池水浇头而下,凉爽得下午直接二话不说先滑入温暖的窝里,说那天气阴晴难测就像女生的脾气,一下子就从耳边把我叫起来,叮、咚、叮、咚、淅、淅、沥、沥、滴、滴、答、答,沙沙沙沙……. 屋檐,铁桶。瓦片,石灰地。叶子,土壤。嘿,窗外的雨景不就是你午时希望看见的吗?清晨的我,也希望看见无数个清晨以前的那个我,只是时间不像发条,没得回拨,只有向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