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你在做什麼?

如何把你置入,和我更近的距離上?

你的言語,我的耳朵,你的眼睛,我的嘴唇。
你聽不到我看見的,你看不到我想的。

你在遙遠的地方,我也在不近的地點。
為了把我倆都置入同一個時空上,我們決定在電話通訊軟件上。

在一個指定的對話欄裡。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拍下你那裡的風景轉發給我看。

如果你在看電視。
其次,我會問起看些什麼節目呢?你說也不知道節目是什麼內容,就開著電視機看。
一面看電視,一面在想什麼?

看電話咯。你說。

就在我雙眼接觸你的回复及在心裡念了一次你的回复加上你的語氣和一呼一吸。
多麼曼妙的是我們達到了同一個時空的相處。

為了處在同一個時空,好證明我們是並肩並,當我正想著轉身離開這家餐廳時你正好也替我出了個主意。

你以為越是了解一個人越多,那個人也必然就越了解你所想要了解的喜好而對你有所了解。

要處在同一個時空上是不可能。

上帝不會製造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你想著左邊的時候,他腳也就跨向左邊,不可能的。所以有磨合,有考驗,有所謂的了解的空間。

有時,在一個窗外大雨下得極致大風狂呼咆哮而室內暗啞,卻喜歡,用指尖輕輕在熒幕上問起你在做什麼?

在一個很遠很遠傳來火車經過的聲音,在很近很近卻也不近的住宅響起狗在吠,這個深夜萬籟俱寂的時候,也總是刷開熒幕,打開對話欄:你在做什麼?

偶爾偶爾,我在人群中想起了你。但不知是否你也在那一刻想起了我?
我們的人生際遇終究會不同,你走上你的路,而我有我的巷弄穿梭。

這個城市人口越來越飽滿的時候,我還有多高的機率在路上碰到你?
當電話聯絡簿越來越多號碼時,有多少機率我會按錯你的電話撥打。

然後警覺事後簡訊就這樣聊了起來。
很多時候只是在於,你願不願意。僅此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