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小藍中釘,補了繼續跑

中鐵釘,已經是第二次。

第一次中的是還沒更換sport rim之前的原裝輪胎,年前載家人從愛大華回來,輪胎後方有一根亮亮的東西,彎去輪胎店隨便弄一下,拔出來,放橡膠進去,就好了。

這麼弄一次5令吉。


後來再中一根,這次是也是後面的腳,米其林的輪,再好也是避免不了中釘。

只是這次去拔,相隔一年多後的價錢居然是6令吉40仙。

 假假問老闆,不是5令吉嗎?“起價了~”

只能說,為了做生意,什麼都可以起價

無奈我不是做車的,不然都不會給他弄咯。


有些錢,該花還是花。

這輪,在過去幾天裡,我不斷跑去北海和大山腳,多天後,慢慢發現它有扁的跡象,還以為是輪胎風不夠,可是最後好好看一遍,原來中釘了。

上圖就是補輪胎後的痕跡,會好像有一塊大便或口香糖粘在那邊。


前幾天去買漆,補了小藍頂上,被玻璃碎噴到的地方,終於好了,只是顏色會比較深色。

這是難看的,不過在車頂上沒人看到,而且很小。幾mm而已。

但補上漆的目的是不要生鏽。


最近沒空洗車,昨天早上給它洗白白。

發現有兩種天氣,洗車最不對時機,那就是煙霧天和雨天,剛好現在是煙霧天,但實在看不下去之前幾天的大雨天,把它弄到好像進森林的4x4。

所以一次過清洗給它乾淨,連輪胎和裡面都上了wax。

話說那天去補輪胎,輪胎師傅突然問一句,新買的車咯?我說買兩年了。他說,不錯,很會顧。

我呵呵笑,飄起來。

快兩年了,我依舊是“駕新車”,唯有開新車,才是開心車啊~


每個禮拜四,都是我們的週假,所以和她去大山腳吃一頓中午飯。

南國飯店,是前輩之前介紹的一間老店,已經有幾十年曆史在大山腳市區這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做生意已經過幾代。

現在才來吃,以前很小的時候就有看過這店(在關掉了的文園旁邊),只是一直都沒有進去吃。

前輩說,這是“經濟”的煮炒。菜色是家常便飯,沒有很特別的煮法,只有讓你吃得安心自在的家常煮法。

以下叫了一隻煎魚和炒mani菜,這兩個據說是招牌。

和前輩來吃的時候,也是吃這兩道開始,讓我一來再來。


魚,我們吃到剩下中間的骨而已,其餘的入口即化,香脆好吃。這魚的做法很簡單,看上去就是家裡會煮的。


之後跟她去AEON逛逛,她買了背包,工作上,真的需要一個實用的背包,才不至於手忙腳亂。再三檢查口袋和裡面的夾層後,最終決定選了這個150+左右的。黑色,單調,適合女生。

其實做我們這行,最重要是能夠讓自己迅速移動,又能迅速作業、臨場反應那些,所以一個好的背包,讓你可以立刻掏出相機、錄音器或手機是必要的。

而且手機不能是三流機,當機的話有得哭,不能當機的作業機是上策。

至於相機嘛,可以拍攝即可,主要還是因為有了wifi卡,隨時可以把相機裡的照片,以不取出SD卡,即可透過手機取得照片,傳送。


這背包蠻不錯,我看了也喜歡。我有一個小腰包,也是有這塊黑色的nike。

以後背著這個,帶著那個腰包,簡直整個人看了就像是nike狂哈哈

過後閒來無事,到北海海邊,選擇煙霧天,有個開眼界的好處,那就是最壞最糟的天氣也都來過,而且沒看過煙霧天下的檳島長什麼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