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De Fam - Super Girl


以前上廣播課的時候,就知道廣播電台的最大收聽群眾就是來自駕車人士,這些駕車人士總是喜歡把電台當作上班途中的背景音樂,我也不例外,Hitz fm最近不斷播放De Fam的主打歌Supergirl,我是上網找了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團體。

一開始我是不知道歌名,總是開門下車前後,歌曲不是播著一半,就是才開始要播,有時是已經播放完畢,DJ卻沒有出來介紹,直接跳進廣告。

為了找這首歌,朋友介紹好Apps~ 我有好東西,也不吝嗇分享的~ Shazam 。


它的用法很簡單,真的是超方便,找歌一流,只需打開它的耳朵,just tap to discover,你所要的歌曲就出來了。

很久很久以前的中學,科技哪裡有這麼發達?我一直苦惱於歌曲一旦錯過了怎麼辦。

於是不斷守候在收音機旁是最實際的做法,一直等到歌曲出現了,才趕緊聽DJ介紹這首歌的歌名,之後再上網找。

那時的搜索引擎也沒有這麼聰明,不會直接找出最相似的東西,例如你打周杰倫,空格,xxx時,並不會跳出相關資料,周杰倫就是周杰倫,xxx就是xxx。

現在則方便了,一找就出來。

好了,廢話說完,進入正題。Hitz fm不斷介紹這首歌,甚至一度讓我中毒,上班下班都在哼著,歌曲和毒品其實沒兩樣,一旦中毒就難以戒掉,解藥就是讓自己更深入地聆聽。


我聽了感覺是曲風很清新,可能是馬來文和英文混合在一起的hip hop緣故,所以一開始聽就覺得蠻不錯,旋律很好記。這首歌叫《Supergirl》

De fam是個馬來西亞的女子團體,由三位女生組成,她們是Fya, Azira和MANGGIS,三人都是從小在吉隆坡長大,也是同學,三人從小愛舞蹈,立志長大成立女子團體,今年5月26日推出第一首單曲Supergirl,歌曲內容帶給婦女正面訊息,鼓勵女性站起來,算是很有power的歌。

她們受訪時透露,主要讓所有各階層女性,都要成為強大的女人,勇敢追夢,work hard,play hard。

這支團體也和馬來西亞亞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旗下的Tune Studios,簽約5年,同時要成為亞航Air Asia的“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