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那年我來到升旗山

升旗山,是小時候一個只有風景沒有玩具的地方、外國人口中的Penang Hill,或大選國會選區裡的Bukit Bendera。

距離我家,是一座檳威大橋的距離。我卻有十多年沒有到過。

記憶中,是老媽和老爸帶著我,在那可以遙望檳城市區的籬笆前拍照,也許那時空氣不好,也許那時天氣很熱,印像中沒有走很久,就下來了。

趁著星期四的週假,我和她就說好要來升旗山一趟,她也因為小時候去過,長大就不再光顧,因而有機會就想要回去。

升旗山的入口,經過州政府的提升後,改善很多。

其實升旗山對我是全新的體驗,如果不說小時候的記憶,年紀那麼小,我也不會有什麼深刻感覺,只是模糊的記憶,就是站在欄杆旁邊拍照。


升旗山不但門口做得很美,連旁邊的泊車場也建好,一棟多層樓高的泊車場,一共有300多個位。


這裡的巴士,可以從碼頭直接來到,也有旅遊觀光巴士。


票價是這麼計算:

本地人,大人,單程上5令吉,下也5令吉,一般上是買上下一起的,所以是10令吉。檢票員會幫你在票上打孔,上打一次,下也一次。

本地人,小孩子,價格是3令吉。計算法如上。

有分為普通票價和fast lane票價。但我不知道後者的差別。


升旗山是遊客天堂,也是很多外國遊客必到之處,雖然一年不懂從他們口袋裡收入多少,不過上升旗山的票價本來也不算貴。10令吉如果花在上面一整天,是蠻不錯的。

但問題是,如果你是開車來,泊車費就會需要多給。

坐巴士和走路、騎腳踏車來的話,基本上就是0成本了,10令吉非常值得。


以前,我覺得升旗山沒什麼東西看,其實除了風景之外,還真的沒什麼。

只是有稍微改造後,才有出現了不同的賣點,例如貓頭鷹博物館、咖啡廳、餐廳。

還有情人鎖景點。

當然少不了走廊上向人介紹升旗山的纜車歷史。

除了風景,其實纜車才是最大的賣點。

不過纜車已經改成電動加繩索了,加速了上山和下山的時間。

我想起了,小時候等纜車,要大排長龍等,等到了還要慢慢坐上去。

我坐過下面圖中右上那輛!


纜車的魅力。


藍衣的是列車長,負責照顧遊客秩序,其實很多人都開始懂得秩序怎麼操作。

大概這是一個國際標準,遺憾的仍有一些中東人,還真的是不會明白,結果....

當然是列車長用“喊”的來告訴他們。因此有人說,旅遊景點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情況。

什麼叫事客如金?看日本就知道。

可是,什麼叫秩序?看美國新加坡就知道。


新纜車,我做過了,很幸運。也沒有遺憾,因為我也坐過老纜車。

只是記憶真的非常模糊了。

小時候,也許去升旗山一整天的時光,在經過二十多年時光的沖刷,現在只剩下一張曝光過度的記憶片——纜車外很熱。


新纜車內部煥然一新,很先進的感覺。


纜車的軌道,又看到除了地上黑色的“輪盤”和傳送帶之外,有發現到隔壁還多了黃色的電纜嗎?

這就是纜車的電動化。


纜車越來越高,我離地表越來越遠,沒有逃離地球表面。


看上去,一個車廂,可以坐個50人沒問題。


“好運隧道”,誰來經過它,誰就能帶走好運!

我亂講的。


我已經來到海拔712米高的升旗山。

大山腳的督坤山Tokun Hill是海拔581.6米高。

我從升旗山遙望,必然可以看到對岸督坤山的山頂。


山中別墅。


這樣拍,感覺很好,整個世界好像會倒下來那樣。如果這條路是通往天上的話,它有點像《Inception》電影裡顛倒在上的房屋。


雄偉的檳威大橋。遠處右上角有檳成第二大橋的少許影子,雙橋對望。


檳城和威省,其實近來迅速發展,崛起成為許多人津津樂道的地方和好去處。

當然一切都是從2008年開始出現的變化。

也許無關政黨輪替,檳城本來就那麼美好,只是它究竟有沒有遇到對的人,把它發展起來。

有時,這塊地有它的特色,只是它需要人協助發掘。

當然,在地特色不是因為有了哪個領袖才出現的,就算是前朝,檳城也已經是一個有潛能的州屬。只因它的在地特色的原因。


這張照片裡,komtar在左邊,對岸的第一座山,就是那大大的大山腳山了。我看不到自己的家在哪裡,但是卻看到每次爬山的頂點在哪。

還有那一片大大的峇東埔稻田。

威省唯一的稻田。


檳城其實是一個福地,有海港,就有經濟,有島嶼,就有旅遊,有橋樑,就有特色。


密密麻麻的屋子,仔細看,車輛和道路就像這座城市的脈搏裡的紅血球。

在運作。

如果是晚上拍照片,多美好。


這條路,就是我小時候記憶中,對神旗山的片面之記憶。

一堆賺遊客生意的檳城館。


貓頭鷹博物館,我只是看,沒有進去。


升旗山上也有的愛情鎖聖地,這是情侶必來之地。

很多人在現場買鎖頭,也有很多人自己帶來。

一個個都是愛情忠貞堅守的誓言。


有些籬笆還沒掛滿愛情鎖。


感覺很溫暖、可愛、愜意、輕鬆的小升旗山警局,嚴肅的單位,一來到這裡,一切也變得文藝起來。


有我外甥女要去的susut。


升旗山纜車的鐵輪,應該是廢棄了的。藏在隧道裡。


生活最感到幸福的事,就是能好好地,久久地,欣賞一風景。


她拍我帥照。


我拍她美照。


她拍我帥照。


這裏是哪裡???

就是soul cafe啦。青醬義大利麵,三文魚。兩杯九角錢咖啡。

3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