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福泉香飯店

今天介紹這麵吧,記憶中的味道——蠔麵,以前聽老爸說這麵有多好吃,沒有印象,他帶來之後就才知道,原來他被那個蠔給深深吸引,之後也有多次帶我們一家大小來,可說每次來檳島,都會去吃一頓。

他以前當銷售員時,同事介紹下到福泉香飯店吃蠔麵,聽說每一桌上都會有這道菜、蠔煎、炒冬粉等等。


我大約是中學時期開始吃,如今再回到此店,其味依舊,十分美味。

蠔是人愛人恨的海產,有些人恨它的軟趴趴,恨它的腥味(鮮味),對我而言倒是喜愛的,吃西餐時,也特別愛拿蠔來吃。

如果你是喜歡吃蠔的人,如此煮炒的方式,可以試試看,有些人不吃蠔,就把它留給喜愛的朋友好了,千萬別浪費地挑出來呀。


蠔麵的味道除了很大部分是來自新鮮的蠔,另外也有豬肝提味,我是個不愛吃豬肝等內臟的人,卻也覺得這道菜搭配得很好,吃著吃著,也一塊入肚了。

這店其實是煮炒的,一般若不想再叫第二盤,我們都會點白飯,搭配湯汁一起吃,然後也不可錯過其他配菜。

人多時,我們會點其他清炒時菜,但由於只有3人來,所以一碟的炒麵、一碟豆腐及一碟蠔煎就很足夠了。


老爸也喜歡的大蒜炒豆腐,白飯搭配其湯汁,一流。

呵,窮人有窮人的吃法,也是感覺蠻幸福的。


再來就是這碟。

蠔煎,相信是檳城人,都不會抗拒其美味,應該可說人人愛之,但也只是檳城人較多數,我的一些朋友,並不覺得它有什麼魅力。

話說蠔也不只是檳城人愛,一些外坡人,如我朋友,從吉隆坡到來,也是找蠔一族,最好吃的那間,就在檳島市中心,還沒機會再去一次,這間也不錯。

台灣其實也是愛蠔之島,但我曾在台灣吃過當地的蠔煎,雖然當地人吃得津津有味,對我來說,還是差了一點點。尤其這碟,粘粘的,可是不會很濕,也不會很乾,非常好吃。

夾一小口,沾辣椒醬,入口即化。


這店位於敦林蒼佑路旁,那是非常繁忙的路,想要過來的話,時間還是選沒什麼人的下午較好,例如2點之後,這次我們去,就是2點多的時間,店裡沒什麼人。

顧客,是源源不絕的,所以就算當我們的菜端上桌,我們吃完走人,還是有人走進來,老闆,三位、四位、......然後每人必點蠔麵。


附上一張地圖,它的位置,在google map上找得到。


當你從林蒼佑路的紅綠燈轉進來後,再由內側的道路,沿著走,就會看到它的所在了。

就在上圖學車的“L”後面,就是它啦。

沒錯,它很不起眼,在舊式組屋樓下,但美味卻是沒有年代之分的。

此店地址如下:
Hock Chuan Heong
 344-G-5, Pengkalan Weld,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電話是04-2611004
開店時間為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週日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