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買能力所及範圍內的車

每週一次的洗澡又到時間了


最近沒有再給小藍添加清洗劑,一瓶洗身體,一瓶洗鋼圈,一瓶內裝,一瓶車鏡,去年年頭買了用到現在,還沒換第二批,所花的錢,其實已經夠本,如果我現在還是和當初買車時,到洗車中心排隊洗,那筆錢,累積起來真不小。

一次洗車,最便宜4令吉,最貴10多令吉,至於那些2、3令吉的,你敢洗就敢敢去吧,勇士沒人阻止~ 別小看這區區4令吉,等於檳城一碗麵的價格(2015年市價),若每月一次,一年就有12次,12x4=48,48令吉,已經是幾個投資的本錢。

何不降低洗車成本,自己來,能運動又能比較細心清洗?要知道,外面的洗車中心,一塊布,一天洗幾十輛車,那些車的污垢,也不知從何而來,就這樣從一塊布上,轉到了你車上,不弄損才假,只是這些細小的紋,你平時肉眼不見,當在太陽底下,就看得見了。

而且洗車中心也不會跟你細心地洗,大略抹過就算,有時我洗回來,還發現很多地方沒處理到,洗了等於沒洗,那筆錢,不值得,不如自己洗。

外面洗車算算下,是不便宜的,比起自己動手洗,一些洗車中心,用的藥水也不知是否適合,若你是買新車,貴車,好車,勸君自己動手來,上網研究洗車劑,資訊很多,舉手可得。

講究洗車的人,會有講究的洗法,不過若是普通,買中等價位的洗車劑即可,劣質的千萬不買,但這裡也不介紹品牌,只提供鏈接,資料在裡面。

佳禮是國內最流行的論壇,資料最多,最完整的保養汽車、美容、清洗,都在裡面了,樓主的帖文,希望對那些剛買了寶貝愛車卻不知從何洗起的人有幫助。



國產車有什麼好處?

沒問題的國產車,好處多多。有問題的國產車,壞處多多,這是眾所周知的,但難道國產車有問題,其他外國車就沒有?這不見得,根據你的經濟實力來購車吧!

其實我國有很多年輕人,因為車貸問題而破產,這不是危言聳聽,大家為了要好看,外出有型,希望人家坐上來時:哇,漂亮咯。舒服咯,自己供到半死在那邊。這又何苦?

荷包裡有錢,才是最開心的,頭沒那麼大,硬要戴大帽子,供車痛苦只有自己知。本地國產車,也可以很漂亮,只要自己花點心思,照顧它多一些。

所以有些比我還新的車牌,看上去卻像是用了十年車,看了都替它遺憾,車主不顧車,買車只為炫車。

洗車是日常保養,做足了這方面,車無論內在外在,壽命也比較耐久。


對於我的工作地點,老實說,我很慶幸,有一座四層樓高的停車場,再炎熱的天氣,再毒辣的太陽,我都把它停在陰涼的停車場裡,免受日曬,所以車大燈還未見呈黃。

同行比我的車新,天天到公司就把車丟在前面的停車格,結果從早曬到傍晚,那天我們兩輛停泊在一起,很明顯同行的車大燈黃了。

要知道,現在的車,不是全部部件都是鐵了,而是容易遇到太陽或受熱而老化的塑料,Saga也一樣,而且便宜車,才更需要保養就是這樣。


那麼,Saga省油嗎?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