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木瓜樹上的鳥

下午在廚房,聽見窗外屋簷下的木瓜樹,有一種奇怪的鳥聲,就回房拿相機來拍。
這鳥就是目前,在屋前水梅樹上睡覺的品種。


它不像黃腹花蜜鳥那般動作靈敏,有點遲鈍,在樹上跳來跳去,當時看只有一隻。
另外的伴侶不在,晚上,它有飛到水梅樹上睡覺。

兩隻的頭,一前一後,好像隨時警惕四周,所以只是開燈看它,都容易驚醒它,還蠻敏感的鳥類。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見它。


不一會兒,它又飛去地上吃東西。

過去有關它的帖文在此:
3只小鳥下榻我家
圓滾滾的小鳥來家裡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