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每日一照:苦瓜


好久沒有po一個花花草草(label)的

住家周圍總有許多細節,從早到晚的每段時辰的變化,一些瓜果以肉眼不見的速度緩慢變大,就在你不經意時,才會發現咦這麼大了...... 苦瓜是我老媽種最多的蔬菜,籽丟在泥土,不久就生長,這種苦瓜最苦,當然苦瓜不苦就不叫苦瓜,可若有機會,你可以來嚐嚐這一品種,包你“苦”不堪言。苦瓜是攀藤植物,幼小的莖葉,像金絲一樣纏繞在鐵線、其他生長高大的花樹,為的就是爭取最多陽光和養分,下大雨時,真怕大風會吹斷它,可一場雨夜過去,早上看見它還健在。我喜歡蟲類,也喜歡植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