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羅厘撞JURU大道收費站

巨無霸撞收費站,所幸在收費站的障礙物前面停下,司機手部骨折入院治療。


走南北大道時,發現怎麼路這麼塞,原來前面發生了意外。

意外,必然是你意想之外,在場的人,除了收費站收費室裡面的兩個女收費員嚇得花容失色外,其他人都在現場推論怎會撞向收費站。


有人說是爆胎失控,有人說是為了閃避轎車,不過有待當局調查。


這意外是在今天下午3時20分左右發生,叫2輛吊車來吊,4時開始吊,要整兩小時吊走。


後面塞車是預了的,我經過收費站看見後,把車泊旁邊,下車就採訪。已經有幾次,都是這樣,把車丟一旁,人帶著相機下車去,有一次是在南北大道上的路旁,我把車泊在消防車前面,讓紅色的它在我後面,給車輛比較容易看到紅紅色的東西。


 好多年前的一個晚上10時多,我和一位同事到居林採訪,回途來到居林北海大道某收費站,也是發現一輛客貨車撞收費站。

那時,我和同事一起了解過程,但那次的意外,沒有這次的大。


我喜歡羅厘,也喜歡吊機,不是職業病的興趣病發作,問了自己喜歡的問題一堆。

叫我認識最多的,應該是以下這幾點,不過我覺得,知道了,對大家也有益:

1)圖中這輛綠色吊機,還不是最大馬力的,這只是60噸提力。
2)這種拖格羅厘叫做“18輪”羅厘,車頭是10輪(上圖中的後面輪,數一數,是不是有8個輪?羅厘的後輪一定是重疊),後面的拖格部分是8輪。
3)綠色的吊機,叫一次要價介於3000令吉至5000令吉。
4)羅厘業者發生車禍翻覆後,可以自己叫吊機,或大道公司叫吊機。
5)大道公司會以你的意外已經導致阻塞了,不如用我們的吊機比較快。
6)羅厘業者勸告,在高速公路上,前面有羅厘行駛,你不是要割過它,就是要跟它保持相當遠的一段距離。
7)羅厘輪胎爆炸的話,氣體衝出來,會導致你的車被噴飛,立刻發生車禍,而羅厘卻安然無恙拖了一段路才會停下來而不會翻覆車禍。
8)羅厘的輪胎打風,是非常強力的風,上次在霹靂州有一個打風師傅疏忽看風,結果輪胎爆炸當場炸死他。
9)羅厘後面一條輪胎要幾千令吉,壞一條就要換,但多數羅厘都是用翻新輪胎,省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