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說說Pokemon Go還沒出世前...


Pokemon Go問世以來,早就料想到,遲早會發生事情。

設計這遊戲的發明者,到底有什麼權力,可以讓玩家隨便闖入其他人的私人場所,令人費解。

大山腳聖安納教堂,平時不會開放,唯獨舉行彌撒時,某天就發生了一群玩家跑進正在做喪禮彌撒的教堂事件,對死者、家屬及祈禱的教友不敬。

不要跟我說什麼宗教大道理,簡單得很,respect,玩家要設身處地去思考這問題。

Pokemon是我小時候玩的遊戲,那時先後有了Digimon,我買了很多個電子機(最後不是壞掉就是被老師充公,還有一次被一個仆街學生偷掉),後來才有Pokemon。

Digimon,是數碼怪獸,那時的電子機還負擔得起,後來的pokemon才是電腦上流行,有了電腦,灌進去玩就可以了,還記得那時候的graphic差到....

不過,這就是童年回憶,美好的所在,很多現代年輕人都不知道的,個人還是覺得舊版蠻好玩... 若比較它的畫質和現代版的real time手機pokemon go,美好回憶取勝。

這遊戲來到了手機版的real time,結合了地圖,加上手機的相機,想必相當耗電,如果很耗電,那麼外置充電器銷量就會被刺激,手機商機也無形中被帶動。

對市場來說,是有正面的刺激經濟作用.. 不過在玩的時候,就要注意了,有些地方畢竟不能隨便進去,但卻成為玩家闖入的地方,在大山腳聖安納,就是明確指禁玩pokemon go的。

教堂範圍裡的聖地,是神聖的,對於教友來說,不可侵犯,也是祈禱的地方,有很多人都沒有看見,前面有豎起一個牌子,說是肅靜需要保持安靜的地方。

也許,有人會說,只是進去捉精靈,無傷大雅,又不是進去搶劫~ 這些歪論有點非黑即白,回到原點,祈禱場所,不是遊戲場所。

恕我說一句風涼話,有時這樣玩,一邊走,不但手機耗電,也浪費時間,有人說是一種運動,但我並不覺得這樣的不專心運動,可以帶來什麼益處,也許汗都沒有做tabata來得多呀。

其實很小的時候,當這遊戲以電腦軟件盛行時,也有推出類似精靈球的周邊產品。

小學時,我曾經買過一個,裡頭有一隻小火龍,小火龍放在外面,用張開的球,丟向它,如果丟中,就是成功捕捉到,那球裡面有一種裝置,猶如陷阱,一旦碰到有物體進來,半圓形的球,兩邊會立刻闔上關起來。

那時每個朋友都有一個,大家偷偷帶去學校,在休息節時拿出來玩,亂丟亂捉,還蠻好玩的,那時的玩具也耐用點,丟了不易壞。這才叫real。

也許因為有過這段回憶,以致我現在看見這手機遊戲啟動,捉的是熒幕裡的虛擬物,就覺得何必浪費時間。其實這些兒時遊戲,陪伴過你長大過,就算了,偏偏就還有人返老還童要玩。

回味人生,回味童年,不是問題,亂闖禁區,就是大問題。

尤其你吃到那樣大了還不會看一句no pokemon的英文是什麼意思也當守衛的勸告耳邊風加上不懂得尊重宗教場所卻也自私心作祟當人家私人聖地是你老爸的地來遊走天涯捉所謂的精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