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帶柔妹去檳城BookXcess


不知你最近有無從社交網站得知,檳城又有一間裝潢特別的書店了?

沒錯,它就隱藏在Gurney Paragon Mall裡頭的BookXcess,據說這是第8間分行,北馬書蟲終於有個“天堂”可去,這家店主要為推廣閱讀風氣,鼓勵人們閱讀,這間店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說過,其中人們不愛閱讀的原因,他們發現大馬的書籍價格太貴,買書都會先衡量口袋錢。

相對於台灣有很多的隱藏式書店和圖書館,這裡相對的少很多,相信因為這樣,閱讀風氣更加不及外國。

話說,這間店剛在今年1月開張,而我和柔妹遲到今天才到這裡走走逛逛。

如今,其實還蠻想念當年到台灣求學時,冬天連假時,在宿舍沒事做的我,獨自到校園裡的多層圖書館裡,特地選擇最底那層樓層,躲在裡面看書,什麼鬼影都沒有,角落有時有一兩個和我一樣的人在看書。

那一層,估計有4層樓以下,而這間圖書館則是往上還有4、5樓吧,在哪邊看書,餓了就才出來到食堂吃簡單的熱湯麵。

回到來這裡,那種感覺的圖書館或書店,根本沒有。這裡不是把書店當作花店來裝飾,就是把它經營到很商業化的文具城,但你若走在台灣或中國也好,一些小巷、地鐵隧道旁,一個小入口進去,就是一個書籍滿滿的世界,感覺就很特別和吸引人啊。


社交網站上流傳的照片,多數是這個角度拍攝的,也就是能看到一整面都是書的巨大書櫃。

大馬人不太愛看書,但卻很喜歡幻想,以後的家用書櫃裝潢成這個樣子,可想而知,這裡很理所當然的,變成了許多年輕男女到來拍裝逼照的地方。

我和柔妹到此參觀,發現只有少數的人在書櫃面前仔細端詳。


又是帶相機出門的一天,柔妹成為我的模特兒,我們就在書店前拍了好幾張照片。







好了,拍完裝逼照,簡單介紹下。

這書店裡,設有不少舒服的沙發讓你坐下看書,沙發旁也有桌燈,再來這間書店就有展覽一些電腦繪畫作品。

你認得出畫中人物是誰嗎?

這些作品摘取了畫中人物的經典語錄,放在作品內,讓人們欣賞。


柔妹與達賴喇嘛。


我和足球的球員拍一張,因為有看球,所以裡頭有60%都認識,剩下是冷門角色!


話說這一天我們到此一遊,也是為去戲院觀看 Captain Marvel,剛上映,就很多人買票進去看,這一天是週四,真不知那些人到底需要工作嗎?

我問問柔妹,黑寡婦比較漂亮還是Captain Marvel,她說後者。

當今社會強調女權,我想,Captain Marvel的出現正好符合世界強調女性或balance for better的主題。


漫威電影中,兩個重要的角色,就是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一個象徵科技,一個象徵愛國和正義感,這兩個加起來,就等於美國,這個國力軍力都是第一的世界超級強國。


好了,我們的午餐,只是很簡單的吃,吃完看完逛完就回家。

這裡附上早前獨自到卡巴星道拍的照片,看看工作天的下午,人們都在這裡做什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