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驚蟄日打小人 (丟回)

這張算是我滿意的一張,也成功中選為封面圖與文的照片,對我是莫大的鼓勵。
3月6日是驚蟄日,這一天,坊間普遍相信打小人能讓小人遠離自己,壞事走遠點,好事快快來。

所以,奉旨到大山腳一帶的廟宇走走,拍拍照,看一看,趁著3月還沒結束,趁著今天,才放上照片來看。

廟內供奉4尊“虎爺”的大山腳觀音亭,在那一天早上6點多,就開始迎來大批的善信,男女老少在廟前排長龍,魚貫進入廟裡拜虎爺,也打小人、貼貴人綠馬紙,求闔家平安,事事順利。

由於這一天是工作日,有善信特地請假到來膜拜,民眾也帶來家人的衣服,代為向虎爺膜拜祈福,他們多數都求工作、事業、健康、感情等各種生活上的問題,祈求順利化解,也讓壞事遠離自己。

虎爺旁則有“打小人阿婆”負責代勞,她們口中念念有詞,為善信料理一切,一般上,善信會自攜肥豬肉和雞蛋,到來供奉給虎爺,一些民眾則是到來後,才在場購買供品,而有的善信用鞋子當場打小人,一些善信則無,據了解,善信可選擇是否要用鞋子打小人。

舉凡於今天驚蟄日到來觀音亭膜拜虎爺的善信,都需要在農曆十二月十六至二十六期間,帶著葷熟前來這間觀音亭答謝。

這張照片中選為畫頁,對我同樣意義非凡。
在旁邊幫忙料理的阿婆,口中念念有詞,一邊會用手刺在這張紙上。
虎爺頭頂上,擺著一塊生豬肉,那是善信所供奉給虎爺的供品。
雞蛋、生豬肉,是主要的供品。 
發現尼康在光度不高的場合裡作業,出來的照片十分漂亮。
有的善信yo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