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5種MCO期間雜貨店最銷的商品是......


 如題,你應該不會猜錯。看了照片,是的,不是什麼Mini Market(可能還是比較具優勢),也不是大型超市,或是僅開放飲食部的購物廣場,而是雜貨店!

你家附近,總有一家,不是全家,是雜貨店。

雜貨店,顧名思義,就是很多雜物、雜貨,放在一起賣,有什麼就賣什麼,中學時期我念的中四班是商科,Perdagangan。那時老師經常告訴我們幾個不同種類的商店,大致可以分為Kedai Runcit 、Pasaraya、Kedai Serbaguna。

簡單而言,我家有這幾樣,已經足夠了。

那時經常有一種錯覺,好像我們每個人都會開店做生意似的,算這個,算那個,後來成績也不賴,Perdagangan之外,另一個科目就是Ekonomi,讀經濟理論,但自己回家深耕馬斯洛需求理論,社會需求等。

話說,因為行動管制令,阻斷大家往來各區,所以社區上的雜貨店成為了人們的“糧食補給站”,幾乎人人都到雜貨店採購。

雜貨店貨架上空空洞洞的,就是最好的證明,接下來看看到底哪一樣物品是冠軍、亞軍和季軍吧!


首先,雜貨店的冠軍,需求第一名:雞蛋!

馬來西亞人對雞蛋的消耗很大,這段期間自然人人的消耗更高了,所以雞蛋成為搶手貨,買雞蛋不是幾個幾個的買,而是一托托的買,因為大家吃沒有幾天,又要進貨了,所以不如就買一托。

根據雜貨店業者反映,他們的雞蛋,多數都在一兩天裡就賣完。


第二名:GAS!

管制期間,外面店家多數沒有開,不能堂食,也只有打包,但打包久了開銷就重,最省還是自己煮,人人在家煮的情況下,GAS的消耗也大。

雜貨店老闆說,她本來一個星期才來叫人換桶,現在是2、3天就要叫人來換補貨了。




第三名:麵粉!

麵粉排名第三是有原因的,尤其是巫裔同胞對麵粉的消費很大,除了是因為開齋節即將到來,另外是很多人都在家做蛋糕、做麵包、做餅來吃,在眾多食品當中,糕的效益其實很大,比如做一個蛋糕,就可以保存良好的情況下,一兩天讓全家人都一起吃,自家做,簡簡單單就一頓早餐了。

我3月生日時,老媽也是做Butter蛋糕給我的,一家人一起吃。



第四名:罐頭!

罐頭是因為它方便,打開,放進熱鍋,弄熱就可以吃。

我的一個朋友日前曬一張美食照,很簡單的食材:開一個罐頭咖哩雞,配白飯,再配幾棵水煮過的小白菜,放在公雞碗裡。這樣的一碗飯,很好吃!




第五名:白米!

白米在管制初期的消耗比較大,現在趨近穩定供應,因為一開始大家搶購白米糧食乾糧那些,不管是什麼貨物,都會一時來不及補貨,補貨需要時間、運輸,因此貨架空空的。現在情況比第一期、第二期的行動管制令好得多了。



有的雜貨店也賣一些搓手液。




雜貨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