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小藍更換剎車泵(Brake Pump)


前幾天,開了7年的小藍,歷史性突破100,000公里。

繼續說它的最新情況前,上幾張在家停泊的靚照。


就在這歷史性的一刻,某天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在車內聽見嗡嗡作響的聲音。

我大概猜,應該是輪子有一些狀況,但嗡嗡聲沒有持續得很久。不過,就在近幾天來,某次再開車到朋友位於Padang Serai的店,路上這嗡嗡聲越來越大,也很明顯了,隔天就將小藍開到我老爸的朋友店裡,給老爸朋友看看。

在大山腳的Bandar Perda,Yeap Motors,是一間經驗豐富,師傅老手,而且店內是真正體現1 Malaysia的汽車維修店。


老爸的朋友,我們叫他Francis,也是教友之一,他下有3名工人,華、巫、印,個個精通各種修車技能,華裔頭手是專門修理冷氣的,印裔和巫裔工人,則主要修理汽車全身,包括最重要的引擎部位,兩人也配合無間。


其實給他們做就很放心了。

這次是印裔員工幫我的小藍“看診”。Francis首先幫我把車開一圈,確認左邊後輪出現狀況後,他初步判斷是brake pump壞。

印裔員工打開我的左輪,他一看就知道是brake pump壞了,他說,這叫做“brake pump jam”,阻塞,故障。

以下這圖,就是他一眼就看出來問題所在,相信有經驗的修車師傅,才看得懂下面這圖吧?哈,給我,我是真的看不明白,但慢慢問他了解。


根據員工所說,Brake Pump 壞是正常的,因為它也是一種耗損品。它就在上圖中,圓圈的上方,那個小個瓶子裝的東西。

員工說,如果brake pump壞,繼續用的話,車的軸承bearing就會破裂,那麼輪就會受影響,歪斜,所以是最好立刻更換。這裡也有網友分享,更換Brake Pump的過程。

其實,早在去年,我把車開到原廠做維護時,修車師傅同樣有告知左後輪的brake pump 有jam 的情況,不過他說,還不會太嚴重,還是可以開,我問了費用,實在是貴。

當然,在外頭Francis的店做,200以內有得找。


師傅調了一些工具,從下面這堆螺絲帽裡,選了適合我車鋼圈螺絲的,套上去,把車輪螺絲旋開來了。


小藍的腳放在一旁。


兩三下後,brake pump修好了。


在店裡,順便逛逛看看。






順便介紹下,我來的就是這間。Auto Care Yeap Motors,谷歌地圖上沒有標記這地點,我已經為它呈上一個地點建議了。這地點在lorong perda utama 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