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凌晨就開工


行動管制的其中一天,我起身起得早,鬧鐘設在凌晨3點半就響,簡單穿了件外套就帶著相機出門,為的就是前往一個已經在凌晨時分開工的地方拍照,展開我的日常作業。

除了巴剎的魚菜運輸作業,報紙的出版幾乎是24小時的,前12小時是在不應付網站的即時新聞,接下來的12小時是包括完成報紙的印刷、刊登、運輸、分派、發售。

所以讀者能同時接收到即時突發新聞,也能在版面上看見經過排版看見報紙原本的語言。

這裡只是拍攝派報代理,派送員出門後,報販才會在外面的市場接手。

我所拍攝的這些新聞照,最後,也成為了他們手上所分派的其中一份的一頁裡。

作為通訊領域,媒體在行動管制裡是其中一項基本需求,不論是網站新聞或報紙發售,都是24小時運作無休。

這段期間,我和另一同事輪流在家或在公司上班,時間感覺上自由得多,但工作量依然沒有減少的,畢竟不管有沒有管制令,新聞每天都在發生,新聞每天都有需求,每天都有人在看新聞,只能埋頭幹!

這期間,幸多了些時間,來研究一下如何讓網站的新聞更加豐富化,比如學習較為吸引人的新聞可視讀呈現方式。














最後讓我那今年2月29日退休的老同事“耶”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