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瑤瑤2歲倩影


我總是會視當日工作拍攝題材,選擇不同的鏡頭出門工作,並沒有一次過帶完所有,也旨在讓自己在有限鏡頭的情況下發揮,比如有次帶了擁有大光圈1.8的50mm定焦鏡頭,卻在下午發生了一宗嚴重車禍意外,派上用場,不能說用得很好,只能說還可勝任,最寶貴的還是經驗,如何臨危不亂下用圖胜千言。


總是以扯遠的方式作為一篇文章的開頭,真正要說的,還是7月2日帶我老爸到愛大華小住3天2夜時的事。出門前,臨時決定更換套在機上的18-35mm標準工作鏡(便宜又好用的鏡頭),套上50mm就出門,上一回想到我是帶1835mm,也帶過24120mm,不如就換一次。


當然是拿我的外甥女瑤瑤來訓練。




我讓瑤瑤擺好,她果然就不會亂動了,讓我拍了好多的照片。


她和她的抱抱,Mimi。我們叫“Mimi”,她媽媽教她“抱抱”。話說,Mimi這詞來形容抱枕,是我老媽從我們還小的時候就叫到大,據說Mimi比較容易記,小孩子確實也容易受影響也跟著叫mimi。



瑤瑤在愛大華的老家吃飯時,騎腳踏車在有很大空間的木屋裡亂逛。







瑤瑤是個愛笑的女娃。


最後,附上一張,久違了的紅酒麵線,這碗,絕對是愛大華、甚至是全馬的“獨家”美食,味道實在好,也實在好吃,想念,最後湯底也喝完。

實在感到幸福、有口福,謝謝大姐夫老媽細心烹煮這道美食,她知道我要來,每次午餐或晚餐桌上,必出現這麼一道,全家一起吃紅酒麵線的盛況,就當地福州人而言,福州紅酒麵線,是大年初一時必吃的美食,祝福彼此長壽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