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ABC家鄉雞快餐店


大山腳,鎮上,又有一事,需特此筆記,供後人記憶。

80年代,當年大山腳沒什麼快餐店,KFC是在1984年開設在大山腳的巴剎街(後期已關閉搬遷,現址是間藥店)即巴剎頂樓對面,之後1985年,ABC家鄉雞快餐店,就在大山腳日新獨中對面開設。

當年,有冷氣的快餐店,為數不多,因此ABC餐廳,可說是數一數二,擁有冷氣設備的快餐店。

此後的35年裡,直到今天,一直都是日新師生共同回憶所在,是許多青少年戀愛約會的浪漫餐廳,當然,締結很多美好的姻緣之餘,據說,它也是一些人,失戀的分手傷心地。

更多詳細的故事見此:大山脚ABC快餐店 承载日新师生 甜美回忆 月尾熄灯


這招牌,比我還老,我31,它35。

話說,當年的日新國中,在1993年搬遷到南美園之前,是與日新獨中,共同使用同一塊在大山腳車水馬龍的Jalan Aston旁的校地,同一個校園,所以當年的日新獨中和日新國中生,對這間開在學校對面的快餐廳非常熟悉。


我這麼形容它,從外推開暗色的玻璃門,映入眼簾是半紅磚牆,矮矮的天花板,黃燈照耀著一個熟悉的場景,這桌子也沿用了30多年,堅固耐用,木製的設計,傳統桌子,現已不多見,老闆娘想說,打烊的話,就出售給有緣人。

我心想,不知要不要跟她收一張起來?


老闆娘說,這桌子,碰水不會膨脹,使用上等木材。

我個人對這裡的回憶並不多,中學時也沒有來過,因為並不是就讀日新獨中,而My Girl則是對面日新獨中的學生,當時她和母親在這裡有記憶。


還記得和My Girl約會時,也有來這裡光顧,並訴說了她當年的故事。

從日新獨中、日新國中離校生的口中所知,這間餐廳,當時是學校食堂以外,另一個飲食的好去處,深得年輕人喜愛,ABC特色炒飯,是他們喜歡的食物,還有雞扒那些。

我所認識的一個離校生說,當年喜歡在放學後課外活動後,躲進這間冷冷的快餐廳,外頭下著大雨,點一杯熱咖啡坐在櫃檯前面的那一排座位,看街上人來人往。

當時,學校教師節,老師也會向店家訂購炸雞。據說炸雞不錯。



這些桌子,彷彿都為學生而設計,看起來很輕,但實木卻是相當堅固。


這manu據說不曾換過,使用30多年了。


老闆娘和丈夫,2年前接手這間店,一方面也是因為這裡是他倆初戀的地點,丈夫是日新學生,老婆則就讀當年的SMR(現在的和平路中學),她畢業後到這間快餐廳打工,認識當年在這店裡賣冰淇淋的丈夫而相戀。


ABC餐廳是在江夏堂大廈產業之下。


日新獨中校門口的對面,就是這間餐廳。


My Girl指著快餐店,一去不返的青澀歲月,只能寄以照片回憶當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