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開卷有益


開卷有益,把這本書放在老家的後門拍一張,我平時喜歡坐在這裡看書,因為打開後可以看見一片叢林,這叢林是老媽栽種的果樹形成的,書本下的這桶東西是裝水灌溉用,偶爾是放天然肥料的地方——臭魚、蝦殼水。

老實說,如果你認真要建立自己的小菜園,這兩種天然的肥料,對你很有幫助,但是卻會對鄰居帶來臭味,因此如果你能妥當處理臭味,應該不難達到你要的成效。

跟老婆上週去吃韓國餐時,在Gurney簡單逛了一下,買了兩期的國家地理雜誌。這是相隔了一年沒買。還有一批雜誌借給了一個同業給她的孩子看。我鼓勵父母給孩子接觸這類讀物。

你可以持續以手機閱讀,也可以買書閱讀;我認為,手機閱讀雖然會有一些干擾,比如人們突然訊息過來,或者打電話來,會阻斷你,但若內容是一個能吸引你定睛看著,必然不會受此干擾,可是若內容是具有許多重要名詞和資訊的,必須強補充進腦的話,看書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人們在閱讀時,也會有相應的肢體語言,比如你會指著字裡行間進行思索。

我們買了一期講述新冠肺炎如何重整世界的,還有一本是講述昆蟲如何消失。對比其他幾期的封面後,決定購買這兩本,封面決定我們的採購行為,因此我們並非每一本都買,偶爾有其他好看的雜誌內容,都會買來看,比如上回講解比特幣、電子貨幣的內容,就很好看。

有些內容,是你可以永久性收藏的,比如國家地理雜誌。我們收藏優質內容。也能精進自己的思考、觀感和影像技術,我覺得這很好學習如何講好“照片語言”,照片的功能、角色和目的很多,因此照片也有其語言,一圖勝千言,不必圖說,就能精確表達,和我的職業有關,我必然選擇學習如何跟觀眾講照片語言。

這些雜誌對你認識世界有絕對大的幫助,看了我才知道有品質的內容,究竟要怎麼做出來。

在老家,給老婆拍一張人像攝影。

因為天氣太熱,我也理光頭了,酷熱難擋,理了出來後,清爽多,水流過頭皮,刺激皮下組織的那一刻,實在爽,光頭也能讓我看看自己的頭形,在32歲的自己原來頭形長成了這個樣子:



病毒重整世界,相信你我他,對這個改變後的世界都有自己的想法,書中最重要的訊息是環保意識、乾淨能源、電能車使用、人們工作生活模式改變及虛擬化。


剪髮剪得特短,這樣很好,省洗髮水,節省用水,不會熱,容易打理,不知你是否也這也覺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