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太陽下山了—— 北海Pantai Bersih日落


夕陽時光拍得多了,覺得每一個時刻都很美。

這一天,我帶上D750相機和一顆50mm定焦鏡頭出門。

雖然夕陽的“主題”,是蛋黃太陽降下地平線的那一刻,但在北海Pantai Bersih,夕陽降下的位置,剛好是在檳島背後,所以這裡只能看見最典型的太陽下山(檳島山巒)的畫面。

在這裡,我喜歡接近下山前,天空呈淡黃粉色的感覺。

直到三月尾,我一連兩週都請了假,清年假(去年帶過今年的7天在三月前要用完)。

昨天老婆做工,我則獨自在家,下午驅車到此海邊,應該還會再來拍幾次。

遠處是北海深水碼頭。


民眾在家關到悶了,大批大批出來遊走。

在外面,還是要很小心。新冠肺炎可是潛伏四周的。

我特別選在沒人的一個角落拍攝日落。


很多時候,拍照總會想要等待為照片增值的時刻出現。

何謂增值的時刻?

那就是,讓照片裡有意外出現的元素,照片不至於太單調,照片裡要有perfect value。

比如,日落和日出,最喜歡是一條小船經過大船的旁邊,在海面上的太陽“軌道”上經過。

拍新聞照也是,總是在等待這麼一刻。

我的工作很多時候就是在等,我們常說,老闆花錢讓我們“等”。


北海Pantai Bersih可以將檳島收納眼裡,完全能看完整個檳島市景,包括KOMTAR,在左邊。





此時太陽開始緩緩下山,整個天空變得暗橙。



如果人類已經在地球上2萬年,那太陽從同一個角度上升和下降,也是2萬年來每天都不一樣。




太陽下降後,天空雲朵的影子逐漸顯現。




飛機雲的顯現,也是為照片增加元素的方法之一。




我持續拍攝,直到一隻小黑貓在海灘石頭上出現。


超亮的眼睛。


所謂的華燈初上,慢慢把前面的檳島城市點亮勾勒其輪廓。

黑夜裡航行的話,希望總是寄望在這些燈光上。


遠處的komtar亮起紅燈。顯示疫情依然嚴峻。新冠肺炎侵襲檳州時,komtar已設定根據疫情紅區和綠區,改變其顏色,因此如果你看到綠色的燈,意味著檳州脫離紅區了。

但,以目前百多宗每日確診的情況,還需要好一段時日才能轉為綠區了。



兩名印裔青年開摩哆到來,在海堤上一站、一躺。

時而閒話,時而無語望著燈海,人海茫茫,埋沒在海浪聲中。



入夜後,零食車亮起燈來,肚子餓了的人,像趨光的飛蟲,往這裡覓食去。

以上,是用尼康50mm鏡頭拍攝的一系列照片,以下順便分享,用Iphone 12 Pro Max拍攝的情況:





照片果然美,不過我還是喜歡挑戰些,沉醉在調整ISO、快門和光圈等之間的樂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