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蒜香義大利麵

最近,很愛蒜香義大利麵。


先分享最近做的三盤蒜香義大利麵。

上面這盤是第二次煮,下面這盤,是第一次煮,再下面一盤,是第三次煮。

第一次煮,用的是細麵,第二次是用中等麵條,第三次是我把剩下的細麵清掉。

色香味具全,外表看似簡單,對我來說,卻是不容易,因這個義大利麵吃的是橄欖油和蒜香。

蒜味很重要,如果煸得太over就是苦苦的。

在這之前,我是在餐廳裡點蒜香來吃,有的煮的很好吃,有的沒什麼味道,有的就份量太少,要賺錢多過給顧客享受它的真味。

一有機會,我就自己來了。

老婆工作,我煮給她吃。這是第一次煮。

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的,上網看了看,大概學了,就開始下場。

基本上就是要大量的蒜米,在冷油狀態下放入蒜米用小火煸香。

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就來兩條切段了的辣椒乾進來,香味馬上四溢,進入油里,蒜米顏色有點變化的時候,再放入鮮蝦,稍煮,之後可以加香菇。

先來看看材料:

蒜米、鮮蝦、九層塔/羅勒葉、香菇、辣椒乾。

義大利麵,可以在煸蒜之前就放在水鍋裡滾開了才下麵煮,記得,鍋子裡的熱水要加入一點橄欖油和一湯匙的鹽,讓麵條有味道,而滾開後下麵,煮到8分軟。

就在你的另一個鍋子裡,蝦子煸得差不多時,可以放入一些煮麵水,讓整鍋的味道更加豐富,之後從煮麵鍋,把麵撈起,放入煸了蒜、辣椒乾、香菇的鍋中,稍微煮一下,再來加入切碎的九層塔。

在還沒有起鍋之前,為了添加蒜香,可以把一些生蒜加進來,再稍微煮一下。


起鍋後的蒜香義大利麵,還要加入適量橄欖油,就這麼加進去即可。

我肯定你吃了還會要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