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 Marine Traffic 實時查船隻流量

蘇伊士運河,最近登上了各大社交媒體,這關鍵字的搜索量,在長榮船隻發生“封堵”整條運河事件後激增,而圖像也被惡搞;今天看到一則《中國報》的新聞,讓我想起要如何真正查詢當地船隻流量的方法。

這事件發生後,就一直引起我的關注,我就是一個喜歡realtime追蹤的人,不管是飛機或船隻,如果有火車的更好!

這裡就來看看,從MarineTraffic網站,查看當地船隻的狀況,real-time如下:

以下是其中一艘船隻的狀況,你可以看見它其實還在等待通行,並在海上靜止。


各種顏色都顯示船隻的位置,箭頭形狀的是正在航行及其方向,圓形是靜止不動,等待指示,下圖可見蘇伊士運河仍有大量船隻停止在該處,等待“疏散”,紅色是油輪。


以下是顯示它正在行走。



在蘇伊士運河外,聚集了大量的船隻。


如果你從該地圖上來看,可看見運河開通,長榮船隻封堵事件被解決後,許多船隻正在列隊通過這條繁忙的運河。


蘇伊士運河位於埃及,查看下圖,就在這海域上,船隻數量可想而知,埃及旁邊呈線條狀態的,就是蘇伊士運河。


蘇伊士運河是怎麼樣的一條河?它就是一條,當時為了解決運輸航程、縮短航道而鑿開的一條運河,以下通過谷歌地圖查看,你可以看見兩旁都是沙漠之類的河堤。


根據過去的谷歌地圖顯示,這條河的船隻並不會太多,而封堵事件發生後,這裡一度發生堵塞情況,目前也還在疏散船隻的交通流量中。



以上地圖可以看見一般時候的蘇伊士運河,船隻若按照正常行程通行,是不會在外海引起群聚堵塞。


敬請關注更多realtime及有趣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