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

表弟律尹婚禮


剛過的週五和週六出遠門去。


許久沒出遠門,為了此趟一路順風,所以早睡早起;起來後,要煮一頓好的給自己和大家。






本來想做漢堡帶車上,後來為了方便、免洗,所以改為煮快熟麵,加蔬菜和大白蝦。麵包則是一路上,餓了就吃。


因為疫情嚴峻,老爸沒有跟去,他早上煮了六個雞蛋給我們帶著去。


Jalan Duta 收費站旁的Shell油站。是抵達和啟程的驛站。

你看得出我的舊眼鏡在哪裡嗎?

一路霧氣景色。



老妹第一次駕隧道




早上6.15分就開車了,我載老婆和我老妹,駕老妹的Myvi,長途舒服點,一路上彼此聊著最近在看的電視劇,比如人生切割術、怪奇物語等。


大約十點左右,就到吉隆坡了。


這次下去是代表羅家出席表弟律尹的結婚人生大事,有幾個值得一提是,這是疫情以來我出遠門,疫情後首場婚宴出席,也是人生第一次參與Garden Wedding




好吃。其實,比較起檳城的份量,RM7吉隆坡這樣的份量很值得下,檳城的可能還要跟你減一個雲吞、肉少三片那樣。

這次也是我們和二姑一家,自疫情以來首聚,還有大姐一家從愛大華過去,二姐因隔天學校運動會不能出席。


我大舅、姑姑因我表妹生孩子要照顧,無法出席。


我們盡量都帶少少東西下去,一個旅行Bag搞定,不要拿太多東西。


抵達吉隆坡,第一件事就是去蒲種大姐夫妹妹的店,做一幅我的眼鏡,選了和老婆一樣的透明鏡框,檢查後,我的眼睛沒問題,度數保持不變,所以鏡片用和現有這幅一樣的。


自從戴眼鏡後,我都是保持兩幅,備用。在眼鏡店裡,我也試戴了很多幅,看看自己適合哪個。總覺得鏡框太黑太厚,好像熊貓;透明框太厚,又覺得像在戴著燒焊工的眼罩。


太細太斯文,太運動風又不搭我的肚腩,決定選透明框,不會太厚的。跳脫傳統試試看。


之後,我們就在隔壁的茶餐室搞定午餐,雲吞麵,RM7,還蠻不錯吃,麵條很好吃。


接著就按照二姑早上提供的酒店地點和時間過去checkinThe Saujana Hotel KL,是婚禮地點,也是住宿的地方。




天氣蠻熱,不想待在室外,也暫時沒有其他地方去,就直接去酒店。這是五星級的酒店,入住酒店後就在裡頭躺、洗澡,享受一下。


在酒店時,新郎哥和我們見面一下。二姑一家也是入住酒店,明早就不需要趕來趕去。差不多下午接近傍晚時分,決定去附近的CITTA MALL走走,既然來到,也去附近的Mall逛看。


Mall的概念,看來是與大自然結合,保留大樹和草地,天然的遮蔭,裡面有grocery,傢俬店很多,然後就是超多間餐廳。









我們決定去吃Sushi Zanmai。吃完後,聯繫還在路途中塞車來著的大姐到哪裡,剛好也在下著大雨,我們決定晚上怎樣都要遵循我們家的傳統,開杯麵盛會,所以就去了Mall裡的便利店,買了一些杯麵,隨後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後,放了杯麵,我們就在酒店大廳坐坐享受,喝咖啡。當雨越下越大,晚上九點多接近十點,大姐就到了,在酒店前放行李後,我們就幫忙拿,checkin後,就開始我們的杯麵盛會了。


這是瑤瑤第一次吃杯麵。









休息一晚,隔天早上起來吃早餐,準備一番後就去婚禮啦。


早上十點的祝福禮,是在湖邊、泳池旁的草地處舉辦。





我注意到,簡單的擺設不失典雅莊重,體現出一種極簡美,一張白色桌子櫃檯,白色玫瑰花瓣在草地上鋪成一條走道,放幾十張椅子給嘉賓,一旁有飲料,糕點、麵包等茶會招待。


前方就是一對新人的拱門,表弟在大家見證下成婚,眾人隨後拍照留念,接著就移步到某個小禮堂喝茶,接著就移步到附近的餐廳進行婚宴,食物蠻好吃。




























在這之前,我們都checkout了酒店,行李也搬上車了,吃完後,跟二姑道別,已經是下午三點半,我整理換衣,大約四點開車回家,長途拔啥300餘公里,慢慢駕回,一路上時而極度大雨,時而短暫放晴,但陰天的時候卻是比較多。











一路上買咖啡,享受駕駛。老婆在旁跟我說話。


回到家,梳洗之後就倒頭大睡,今天早上醒來,舒服極了,由於今天也拿了一天假,下午我就到Design VillageIkea附近走走,新店開了許多,還探索到有韓國人經營的韓國餐廳和便利店開業了。


店員說,因為Batu Kawan裡的工廠來了許多韓國人到此工作,所以附近的新商業中心裡,也就有了為滿足韓國顧客的餐廳和便利店的出現。










我原本只是來看看,結果踏出便利店時,手裡多了一大袋東西回去,我買了:韓國泡菜、韓國豆腐、3瓶韓國咖啡、韓國辣椒醬、韓國泡麵。韓國豆腐還真的是第一次買,也第一次見到,本地並不常見!


下次,可以和老婆來試吃這裡的韓國餐廳,應該不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