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大山脚圣安纳庆典游行至市区 街坊耐心等候圣像到来

 


这里需要记载一下我本人,在采访上述活动的计划。

由于当晚需要使用手机直播,我仅有的另一只手,就必须用于拍摄照片。较为主要的活动,是由我的同事负责,我则负责直播,以及拍摄圣象到达市区的几张照片。

我把车park在kampung baru的慈联会所后面,然后徒步到圣安纳教堂,游行开始后,我就开始直播,一路跟到kampung baru的SMK BM,然后快速关闭直播,跑着去拿车,再开车转出去居林路,这里要非常快,避免游行队伍的交警开路截断我的前路,到了居林路,我就一路开车到市区等候。在这里遇到了某报前老总的姐姐,在那里了解一些事迹和过程。她借我一张椅子,我站上去,拍摄到了信徒在雨中,徒步手持烛光的照片,以及圣象在大山脚市区的画面,非常难得。


以下为小弟撰写的新闻:

(大山脚31日讯)大山脚圣安纳主保庆典昨晚展开圣像游行,老街坊为亲身体验首次亲睹圣像经过市区,耐心驻足等候观看。

本报记者随游行队伍从圣安纳教堂出发后,提前到达大山脚市区等候采访队伍经过两旁皆是战前老店的拿督余水清路,发现一些街坊在骑楼处等候队伍到来。


居住该处逾50多年,早年经营理发店,后期已有7、8年没再营业,不愿具名及上报的王姓女街坊告知,一些街坊知道游行队伍将经过这里后在外等候,然而未见游行队伍抵达,许多人已返回,而她则在店内等候队伍到来。


“许多年前,不少朝圣者都在附近乘搭巴士来并前往教堂朝圣,但我印象中游行队伍好像没经过这里,有人说以前曾有到过修道院小学一带。”

爱士顿路旁咖啡店业者沈明霞,则告知本身第一次亲睹圣像游行到此,此前不曾看过,当知道圣像抵达时,便下楼观看圣像游行队伍经过,场面热闹。

据了解,许多年前圣像游行队伍曾到过市区一带,唯无法确切考究所途经地点;为配合圣安纳教堂获准升格为“圣殿”,今年的圣安纳庆典,特别安排较长的游行路线至市区,全程7公里。

另外,圣像游行队伍昨晚经过大山脚市区时,尽管天空中下起小雨,但无阻虔诚信徒手持蜡烛徒步游行,游行队伍是从居林路侧的大山脚圣安纳教堂出发,一路朝着大山脚市区的交通路线前进。

游行队伍先后途经甘榜峇鲁、大山脚国中,随后沿着大都市前的居林路前进,经过金星小学,取道大山脚拿督余水清路直达市区的交警警局,随后右转进入大山脚高峰城前的爱士顿路,再经过日新独中并沿着回程路线返回居林路侧的教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