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威省不再“地廣人稀”


雖說檳州近年來至未來發展著重於威省,然而土地有限的問題開始逐步浮現,不再是當年人們稱之“地廣人稀”的地方。

大馬投行研究近日預測,建築材料成本今年漲幅會達到19%,而重新實施GST的呼聲此起彼落,預測屋價將上漲1%至2%。


在這之前,建築材料已經在漲著,在這之後,GST有很大可能重新落實,因為在對抗疫情時國庫幾乎用掉了許多,而政府在無計可施下,GST是唯一能帶來高稅收的管道,所以市場幾乎預測都會重新實施。


當以上這一切發生時,屋價就會上漲。


最近總是看到這些新聞,還有電台都總是在討論,朋友之間也有在談論,老爸說老家一帶單層排屋賣300多千以上時,心底還是暗自為自己感到幸運,幸好2019年7月那年下定決心購置一間小屋。


這間小屋不大,1200方呎。住了有2年左右,只有我和老婆兩人,感覺上似乎都夠用,隔壁鄰居一家人居住,兩夫婦和兩名兒女,另一邊的鄰居則是一對年輕上班族夫婦居住。

人口越來越多。最增值的東西不是汽車,而是房產。


以前,每當家人十幾個在這裡做派對、過夜時,總覺得屋子小,總是向他們抱怨這裡小、那邊小,當初只是貪它便宜(280千),然而現在住下來覺得感覺還好,甚至覺得比老家還通風,不熱。


感覺上所有設施都是夠用的,廚房剛好夠用,一週幾乎每天都煮,西餐、中餐、日式、韓式什麼餐都煮過,我的東西如果放在客廳,要走過去拿進來廚房也不會覺得太遠,比如手機、水瓶。


我覺得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我們平時打掃時,可以很快速就完成整間屋子的抹地和掃地,因為我倆都是上班族,平時上班,周假要外出回老家或做自己的事,想想看如果是一間雙層或巨大的豪宅,那要掃起來應該是很懶惰。


可能就這樣需要犧牲一些地方不用去清理了,這麼一來,買太大也不是好事,沒有清理的地方就不能用,要用就要清理,但灰塵很快就過來攻佔,又是放在那裡不用它,實際上用到的就只是睡房、客廳和廚房,房間夠用就好,目前放雜物或作為工作的地方。


另一個覺得慶幸的是,屋子在下訂完成購買後就交給裝修商裝修,雖然對方一開始也是拖,但還是可以在舉辦簡單的結婚儀式前完成。


不至於像現在大開放後,市場上突然恢復運作,許多地方的裝修需求一下子暴漲,建材供不應求,大家應付不來,結果有些屋子的裝修就面對嚴重拖工,或缺這個缺那個,甚至屋主也因此與裝修商不愉快的情況。


還有就是建築材料漲價,現在裝修肯定加價,而我裝修就恰好落在疫情期間的一個“疫情空窗期”(即一度恢復運作過後的那段短暫日子),之後國內疫情就開始飆高,重新實施封鎖。


總之,能購得屋子,住著,可以上下班,安樂窩,是很幸運。


據說,附近一帶的屋子價格最近也賣300以上。


人口越來越多,土地越來越少,屋子越買越貴,地屋越來越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