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船頭海鮮樓 家庭聚會

距離全家上次吃海鮮,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我外甥女樂萱那時還小,頭還卡在餐廳靠河的圍欄縫隙之間😅,上回我們是吃「義成」,這次換地方。以上是船頭的食物。

這次換這間啦,船頭。
 

大概算算,我們全家在外吃美食,似乎也是定期的,除了吃西餐(聖誕節),另就是吃海鮮,全家都喜歡吃海鮮。

二姐說,這次要叫貝類到完的海鮮,所以沒有點魚,因為平常都可以吃到,只是刺螺沒有。

大姐從愛大華上來,我們就在這裡見面。

說到要吃海鮮,不管大山腳或威南人,很多都會選擇來這裡武吉淡汶吃,北海則是多數到清潔海邊那邊吃,我們家則傳統上都來這裡吃,雖然很多人都說這裡做外客生意,但總覺得還是蠻多本地人光顧的,海鮮新鮮,價格也不會高,合理。

武吉淡汶的海鮮樓可多得很,除了船頭,有義成、漁村、蝦村等,各種各樣的名堂,各種各樣的煮法,都可以讓你感受到本地檳城烹飪海鮮的方式,但說到餐桌上最貴的——螃蟹,還是推崇焗給它熟的,不用添加任何調味去煮。原汁原味就很香了。

不管去吃哪一家,我們家都比較愛這樣的煮法。

還沒吃海鮮前,先看看漁船進進出出,也是到漁村的一大樂趣。

蠔煎。

邊吃海鮮邊享受漁村風光。

先叫沙爹填肚子。

我老婆。

大姐夫小妹不知何事笑開懷。

老爸還是喜歡中餐海鮮多點。

很少在外吃的老媽,也覺得海鮮好吃。

螃蟹是老爸的最愛

樂萱也跟她媽媽一樣喜歡螃蟹。

瑤瑤吃八爪魚的腳

建議早點到這裡吃海鮮,雖然會有人安排在外看顧泊車位協調進出和收費,但建議6點左右抵達,怕人多。

當晚主角—螃蟹。這就是焗出來的美味。

螺類。

章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