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小藍車期,9年供完了!

 

供完了!

歷經9年,小藍的銀行貸款以每個月RM386月供完,本來是10月最後一期,但之前有給多一些,所以提前了幾個月,這個月給完餘額即下個月不必再供。

供完是什麼感覺?

老實說沒有特別顯著感覺,除了可以和那些已經供完車的人,感受到同樣的「每個月多出幾百塊來用」的感覺之外,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我想這就是貸款的厲害之處,讓你不知不覺中,接受了每個月有幾百塊用來供車,開銷儲蓄要扣除貸款等,甚至你會覺得反正沒差,又繼續買新車供著去了。

我想,我應該會持續一陣子沒供車的日子吧,享受一下沒供車的日子。人生中的下一輛車子,也不會是什麼「再上一層樓」買T牌H牌外國車,而是選擇回國產,但會選擇第二國產車的國民轎車Myvi吧。

屋子和車子都朝向輕量化、極簡化、剛需型。太大、資源浪費太多。

在此告知各位,如果你也是即將要供完車期,那麼最後一期必須到銀行處理,這是因為銀行需要關閉你的車貸account。我的車貸account關閉的賬單如下:


接下來車子還是要給保險、給路稅,這些年來沒有Claim過保險,一路平安,只是車後方凹了一個洞,不知道Parking時誰撞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