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感恩处处是福

不能否认,前辈有些情操简直就是佩服,不容置疑那种服务社会,有着O型血的态度,对一切事情可以抱着宽容大量。

虽然已是深夜1点多,但还今天还是感触良多。

早上10点开始,就不断有许多的工作涌入手机,马不停蹄做起来,都忘了午餐时间是几点,当看看时钟,才知道原来2点多有个采访,提前了一个小时去吃午餐,但却在徒步抵达目的地时被点了站在目的地,实际上他们已转移阵地到别处,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人觉得,少了两家报馆代表很不正常,所以什么消息都没有,可是最后还是要笑着脸,对着他们,狼狈抄写那些有的没的资料,如此直到晚上。

期间断断续续有许多的工作,不断塞入我的邮件。傍晚的时候,都怪自己平时没在留意群组里的动态,从一些社团里可以发现许多不同的线索,于是当发现不对劲,才发现犯了个巨大疏忽,那就是忽略或没有留意线索。下场是被上司鸟。但鸟人的话,听听就好,人还是好好的,不至于要命,明天日子一样要过,不是第一次,习惯了。

想到“习惯了”这种感觉时,心里突然有种很冷的感觉,究竟是不是这种感觉,所以在一些进来这行业的人身上看到是一种铁了心的冰冷?正当我在想,是不是所有前辈都是抱持这种态度时,或稍有资历一点的,都可以抱着肘站在一旁,看似道貌岸然,其实小心眼得很——不懂感恩者,终究不会被人感恩,该死你会落得冰冷铁了心的谷底,感觉独立自主却也无助于众人之中——瞬间想通的时候,全身热血回来,犹如活了过来似的;此种情境,我仿佛是第三者的视角,看着我和所谓资浅前辈的不同格局与不同人生观,可悲是对方已被社会塑造而成,旁边的话语,不容易进入改变对方,可庆幸的是我依然有选择的机会。有的是机会,那么就要来听听有用的话语。

一天心情像过山车,来到晚宴,和一个前辈谈了非常多的话,他说,这行要赚大钱,是不可能的,但比起每天机械式躲在办公室赚大钱的人,我们赚到的是经验和经历。非一般的经历,不是常人有,而人之于社会本来就是要靠公义,任何人任何角色本是如此,公义之于人,便是感恩,一个对你很好但会落井下石的人,一个对你不好但紧急关头救你一把的人,要选择哪一个,要看个人智慧了,但人的问题就是总是觉得自己很有智慧,这是一种自大和偏见,无知于只看见冰山一角,所以人要多看有用的书。前辈的话,就是这么简单,让我度过了昨天如此复杂、不平衡、失而复得却也满足的一天。我从别人的不懂感恩学到了许多,但别人从我决定不再尊重的铁石心肠学到更多的事情是——对不懂感恩的自己感到何等悲哀。

懂得感恩,处处是福;
不懂感恩,处处陷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