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新雨刷 38000km 送檢

最近洗澡出來,坐沒有幾下,身體都會流汗。據說地球現在靠近太陽,由南往北移動,天氣會變得酷熱,椰水涼茶商眉開眼笑,趁天氣熱大賺一筆。


也許天氣太熱,加速小藍的雨刷損耗程度,不過屈指一算,雨刷壽命剛剛好兩年多,據說這就是它的壽命了,於是換雨刷,這幾天都特別照顧它,去到哪裡都將它抬起來,離開熱得可以煎蛋的玻璃,其實我都有在戶外將它抬起來保護雨刷的習慣,最近看了一篇保養文,原來可用保護輪胎的亮油,給雨刷外表抹上一層,但不要碰到刷子的部分,柔軟的刷子,長時間就是要抬起來才不會變質硬化。

這兩支雨刷,花費我蠻高,第一次買,也不知壽命如何,但品質肯定好,掃水順順去,沒有雜質留下在玻璃表面,其實我車後車廂有放一瓶玻璃清潔劑和布條,以備我跑長途遠路,途中會碰撞上不少小蟲子在玻璃擋風鏡上,抹得一乾二淨了再繼續上路。最近拿車到車廠做第38000里數的檢查服務,幫我清洗了冷氣,服務小姐問車有什麼問題要投訴的嗎?我想了一下,答:沒有。


真的沒有問題。不懂為什麼,總是在網上看見其他人抱怨普騰(proton)問題多多,也許真的多,但我覺得不能以偏概全吧?就像買電腦一樣,有人買到爛電腦,有人買到好電腦,完全是運氣作祟,人工製造,不可能每一件都100%完美,就算是外國車也一樣,或這麼說吧,買到外國車,還問題多多的,有了駕駛外國車的虛榮心又怎樣?


還不是要擔心每天一早起來車能不能走、引擎會不會當等等等等,因此我看得很開啦,雖然沒有特大號鋼圈、內裝不是一級棒,車座不是皮製,但還不是給我從檳城開到吉隆坡再開回來了,一路順暢,錢還是不要隨便給警察的好,所以時速保持在100和110之間,同款車從我旁邊飛馳而過,想想究竟又是誰說它不能跑快的?還是那句——只是油門深度,車可以飛,只要有黃金右腳就行。

沒有USB收音機,但有時想了想,正因為聽電台才讓我發掘了不少新的好歌,如果有收音機,就從頭到尾只會播那幾首歌,或者換新機,它只是提供了多一種方便插隨身碟而已,既然有隨身聽,就在開車時透過耳機播放隨身聽的音樂吧。

小藍送檢查後,整輛臟兮兮的車,從吉隆坡回來後都沒有洗到現在,也被工人洗到乾乾淨淨。


感謝馨柔當我的全職攝影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