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廢墟

大山腳發展速度飛快,一些原始的土地會建起屋子,一些本來就住著幾代人的住宅區,卻會被推倒重建新屋,原因是地主賣地,原本的住戶被迫搬遷。在發展的巨輪一一碾過每一塊土地,我也將自己的鏡頭,伸向了它們。這次我拍拆除後的廢墟,下一次會帶來真正的,好一大棟,沒辦法拆除的廢樓。


我總覺得上面這場景,很適合拍攝walking dead,任何製作團隊有興趣,歡迎進場,但這照片是數個月前拍攝,不知現在是否已經清除乾淨。

這裡只剩下安靜,我是唯一的聲音。

 匆匆忙忙的搬遷,想必當時場面熱鬧,給我的感覺是,大家一起搬遷,迫不及待,但卻可能因為發展商有賠新屋,而心裡顯得有些開心又參雜不捨,這些被遺棄在屋內外的蝎子、手提袋,彷彿可由此看見當時的情景。

 被推倒的屋頂,破碎一地,牆還屹立不倒。



 陪了整家人,可能上有兩代那麼久,如今面臨拆除命運。


誰的玩具,忘了帶走。

不知搬遷的時候,是否有匆匆,也將神一併“請”了“搬”走?



再也沒有通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