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兩人辦事處

世上的公司大大小小,大規模可以上百上千人,小規模可以小到只有兩人,一人。

在我們這行,公司總部在吉隆坡,在外州各州屬、各縣會設有辦事處,雖說是辦事處,但對別人還是會稱它為公司。

在大山腳,就是一間,只有兩個人的公司,採訪新聞的部門,就我和另一位同事,我們就是公司的全部,當然還有一位較常跑外面的同事,但卻是不同部門的業務發展。

有人說,為什麼不請多點人做工?請人,其實要看當地的需求,一個地區,若太多記者,其實人多並不一定好辦事,但人少絕對就會練就你獨當一面的能力,兼顧多區,能者多勞。

兩人辦公的公司,你問我有什麼不好,說真的,沒有不好。

在很多公司的常見問題上,我們幾乎沒有,例如辦公室的內鬥,不爽,小報告,背後插刀......少了這些需要擔心的事,我們在新聞的工作上,只會更專注。

因為是兩個人,更要相依為命,自由度上,或許從拿假那方面來說還是缺了些,必須要有一人遷就另一人,才能完成長假的申請,但這讓我們學會互相體諒和協調。

很多人以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很多事情一定處理不來。我叫他們放心好了,其實過去一些挑戰,不可能完成的,都完成了,在壓力下,成長速度很快。

有時,兩個人孤軍作戰沒什麼不好,這樣我們就不會產生依賴的心態,有些大公司,會出現一些人,依賴另一些人做事。他們會想,被分配到的任務,避重就輕的幹一點點就好,其他由資深的做吧。

這種依賴心態,會使一個人慢慢變得沒有抗壓能力,沒有挑戰的心態,更別說越戰越勇,自己攬起來,責任自己扛,還是最重要的。

所以兩人辦事處,沒什麼不好,只是有時工作上會吃力了些,但大致上,關關難過關關過,還是相信那句,上帝不會給你扛不起的十字架(任務),所賜予你的,你必有能力完成,而且勝任有餘。

在我部落格的文章標籤裡,媒事好做,就是我所做的媒事文章記載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