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大山腳“縣署山” Bukit D.O.

孟光水壩,本來是大山腳市民的休閒好去處,但前陣子關閉,據說還要5年才能完成擴建工程,市民就只好往大山腳督坤山tokun,及bukit do,即縣署山去。

水色要到北海、檳島去看,大山腳則絕對有不錯的山光。週休時,我拿起相機,到這裡走走拍拍。


在縣署山最高點,可以鳥瞰威中部分地區銜接北海處,遠處可見威省市議會mpsp的16樓大廈,天氣好時還可以看見它和對岸檳島光大——兩座政府機關大廈的相對望,構成一幅美景。


大山腳目前還是排屋居多,但公寓建築開始慢慢建起來了,這裡放眼望去,就有一棟。他們說,只要你站在最高點,無論你望向哪個方向,都會看見一棟公寓在你面前慢慢升高建造中。

空地慢慢被開發,少了,也貴了,發展商為了以有限圖地最大化利潤,只好把人們的住家開始往上建,這將永久大山腳的面貌。


底下的豪華屋子,背向縣署山,早上和晚間都很清涼。


這座山不高,也不矮,剛好適合老年人走,走道被開闢後,樹蔭底下,設備齊全的休閒好去處,成為很多團體來打太極、晨運、體操的地方。

之前我也曾在這裡看過一位80歲做瑜伽的老婆婆,這座山,她每天必定要來一次,一次就是好幾個小時,有看見綠色的環境,她就覺得很快樂。


大熱天,樹蔭底下的休閒好去處蠻不錯,山路繞了幾圈,在最高點又有鳥瞰美景看。

若要說有什麼收穫,倒是有的,變色龍一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