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樂高緣分

很少會遇到志同道合者。

跪求這款~ (取自網絡)
今天下午在Sunway Carnival,順便和兩位朋友見面喝茶聊天,等朋友來到前隨處閒逛,就逛去了玩具店,賣LEGO的部門,看來看去還是不多選擇,看著的當兒,身旁就有一把聲音:“如果要找,還是去電腦那邊搜查,一查就可以知道,你要找的有沒有”。他用福建話說,就這樣,我們打開了話匣子。

這人看上去有幾分宅男樣,但年齡應該有45歲左右,戴著一幅IT人都有的眼鏡,長袖米白色的衣,黑色寬鬆的西褲,褲腳似乎沒有恰當裁剪,消瘦個子不高,說話時英語夾福建,跟我談他的LEGO感想。

原來他是一名Collector,很久以前據說收集過已經絕版的油站系列(因為我告訴他要找油站),也有收過絕版的車子,消防局、銀行,這些我聽了眼睛一亮,都好想要,就問他還有沒有收著,結果原來他已經賣出去清完了,原因是家裡2孩子要空間,他到來是為兩名兒子,一名12歲一名6歲找尋LEGO,打算買簡單的LEGO給孩子,無奈LEGO店的選擇稀少,連他都認同我說的大馬賣得很少,據他了解較多選擇的,若在檳州得去QUEENSBAY MALL的專店,但仍有不少是大馬沒賣的,其中一個就是我說的油站,他建議我到11street或Lazada找Service Station。

不過他也提醒我,要留意是不是騙人的,他中招過2次,曾經買了整千元不同LEGO的貨物,結果沒有寄來,錢卻給了出去,“不能做半樣”(福建話),他也無奈地說,笑了笑,又繼續說他的樂高世界。

住拉惹烏達的他,就這樣和我聊了有半小時,他也建議我到吉隆坡的Lego專店買,選擇較多,他曾為了買樂高,還試過專程到新加坡買,聽見我要油站,他似乎很肯定地說,大馬沒有了,要就上網跨國購買,我聽後心裡有些小失望呢,不過他蠻健談,得到不錯的資料。

遇到同道中人,我們也算是緣分,最後他說要回去office了,否則待會老婆質問。我因此想他應該是一名自己創業的商人吧,也相信是一名專業人士,他不忘讚賞孩子數學很厲害,因此我相信他的行業和數學有關。

只是我不能同意他的一句話是:“你是買給孩子是嗎?”

沒啦,我買自己玩的,吶,上次我得到了這輛。我指著其中一款79令吉的消防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