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每日一照:百利鎮河


話說,我“捕捉”到一隻正掠過河面的燕子。

這條河就在我家面前不遠,一條街道、兩排排屋的距離,小時候老是喜歡跟老媽子來這條河邊挖泥土,她挖泥土放在腳踏車,載回家種瓜果用,我則在這條河邊撿石頭,丟進河裡,有時夜晚下過雨,河水很高,有時卻乾巴巴的,好像快流乾,曾經在這條河旁邊的馬路上,看過一條印象模糊、已被車碾過的蛇屍,還記得老媽子叫我不要靠近,說是蛇來的,如今這印象已十分模糊,可我還是能記得它有點藍色、青色和黑色的混合記憶,倒是很清楚每次都會經過一間殘舊的屋子,屋邊牆角處有個白色的洗手盆,站立著卻搖搖欲墜,似乎好像很久都沒人住過了似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