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Pantai Pasir Panjang

一直都很想去pantai pasir panjang,檳城一個在西南區,人不多,沙很白,海很冷的海邊。

3月25日那天是週四,距離我生日還有3天,我倆這天都沒上班,於是決定下午就出發過去,中午12時,和她先在大山腳的南國飯店,吃過一餐豐富,但價格便宜的煮炒,大蔥煎蛋、煎黑鯧和一個清炒菜,才25令吉。

查看天氣報告,日落大約在7點半,吃飽才2時,駕車到了檳島,也才3時30分,於是先到queensbay走走。反正我和她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就當作去update裡面的點滴吧。

我們到了那裡,看得最多的應該是一些日本小店賣日常用品的,因為總是有一些有趣,意想不到的物品,不一定要買,走走看看,了解有什麼產品也不錯。

到商場另一個目的是吹免費冷氣,天氣好熱。

我們出外都有自備飲水,因此這趟並沒有亂買一杯十多令吉的咖啡來喝,走過廣場時看見有車展,就是一些toyota、nissan的轎車,almera、vios 改版款等等,我看了一些,銷售員就走過來,和他們哈拉一下,發現銷售員說almera他可以扣個5000給我,vios也可以扣,但nissan在4月1日就要起價。

看了看,拿了一些宣傳單,再坐上去車裡體驗一下,開開門,關關門,嗯,我想想看,一般銷售員其實看我們的打扮而決定要不要開口跟你說話,但當天我一身沙灘裝,對方卻一樣找我聊,不知是不是生意慘淡?但現場卻沒有我看見的Honda,City才是我想看的。

哈哈,跟銷售員講話,而沒有要買,不會得罪吧?


拍拍拍拍拍


買了一個人份的麥當勞,4時30分,出發了。

從queensbay來到這個海灘,也需要45分鐘至一小時左右,因為在浮羅山背的緣故,會比較遠。


我還是以waze來算了。第一次來這沙灘,和我想像的檳城沙灘不一樣,沒有骯髒的味道,你用手放進水里,拿起來聞,一點都沒有船油味。


另一點要提的是,它的沙灘還算蠻細的,雖然不比redang的細,而且清潔,沒有看見漂浮垃圾。


海風一直吹,小小的海浪打在長長的沙灘,海浪聲不絕於耳,沒有人聲,沒有車聲,沒有喧鬧,沒有猴子,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聲音,遠處有一幾個小孩在游泳。

看見小螃蟹,紅色腿,大大的眼睛一直瞪著我,我靠近拍它,都不會怕。


 在等待太陽落下的時候,我們走在沙灘上,一路看見什麼就拍,也捲起褲腳,在冷冽的海水裡浸著,奇怪的是,天氣雖然很熱,但海水卻特別冷。


來海灘,少不了跳躍的照片。這張拍得我好像要把太陽球給“頭球”進龍門,呵呵,不錯


另外是我拍她玩水。


以後存錢買了腳架,或許我會常來這裡拍,拍time lapse,甚至晚上可以拍星,因為這裡四周圍沒有光,只有一間國民服務營的營地,但晚上也不會產生光害。


拍照,最美的時刻雖然沒有一定的定義,但若要取得不錯的光線,卻是在所謂的magic hour拍下,magic hour有兩個時段,一個在早上,另外就是傍晚,早上太陽剛升起的光線,及太陽即將落下,這兩個時段的光線最好。


可惜的是今天的太陽不夠大,但當它沉降到一個低點時,卻變得異常的大,而且光線也變得橘黃紅,光線猛烈而溫暖柔和。


這時候有幾個阿伯在海邊,用線釣魚,阿伯叫阿末,61歲,來自當地甘榜,退休人士,有兩個女兒擔任老師在北海,其中一個已嫁人,他也有孫了,自己和妻子在家鄉住,平時下午沒事做,就來海邊釣魚。

釣到的魚,就是他們今天晚餐、明天或後天、大後天的一餐。根本不用花錢去巴剎買。

才跟他談話到一半,就有魚上鉤了,他馬上拉起,是一尾石斑,一把長尺那麼長,也滿足了。他當天只釣到4尾。他還想送給我,我謝絕了他的善意,因為我總覺得,辛辛苦苦釣的魚,還是自己吃比較好。

阿伯一直稱讚我皮膚好,問我吃什麼,我說也沒怎樣吃,就普通飯菜,我倆聊了很久,我對他說,uncle 我拍你好嗎?他笑了笑,願意給我拍,他就當我的模特兒一陣。

我才感受到所謂街拍,其實最重要是跟人聊天,了解對方,不要貿貿然去拍對方。




他說著自己的海海人生,卻在事後,我駕車返回大山腳時,心裡一直唱著自己的《人生海海》(五月天)。


最後和他分手時,我倆惺惺相惜望了望,有種很奇妙的緣分,也握了握手。夜幕很快降臨,發現沙灘也越來越暗,我牽著她走上馬路,沙灘被我拋在後頭,漆黑一片的,他卻還在這長灘上,而我已經看不清他的位置,一路沿著山邊路,路燈久久才有一盞,兩旁是森林,狹窄的山路,我慢慢開著車,一遍遍想起那阿伯。


漁船經過,太陽正好已經落在雲層後面,形成美麗構圖。


附上一張火紅太陽,大概距離下山還有半小時前。


美麗的pantai panjang,好喜歡這裡的寧靜。也不想太多人來光顧,最終破壞這裡的大自然,我還會靜悄悄地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