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LEGO 樂高玩具——消防車(超愛)

今天要來分享一件,我得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本來,我在商場看見它多次,都覺得好貴,捨不得買,但沒想到直到女友買給我了,那種喜歡的感覺,大大超越了我對價格的不捨,以後,我應該不會猶豫地買其他了。

玩了這麼多模型,軍模、戰車、戰船,還花300令吉買一艘戰列艦,卻才發現,其實最愛模型還是這個積木玩具,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稱它為積木玩具,而是稱它為Lego,對我而言,它就是小人國存在的小型世界。

發現到,現在新的lego設計,也和以前不一樣,以前你可以從上面,比如說車頂,看見一粒粒的顆粒,就是所謂的“Lego粒”,給人感覺“很顆粒”,而現在新的設計,都是採用圓滑的,減少“顆粒感”。


這個消防車是馨柔送,我多次在超市走走,都會去玩具部門看,看看這個那個,適逢我生日,她就送我這麼一輛。收到禮物還蠻開心的,最主要是她的心意,我感受到。


打開盒子,裡面有兩大包,和一小張粘紙。雖然是給6歲到12歲,我超齡了,但我是用來收藏,而且她送我這個,讓我燃起了,打算建造一個城市的想法。

對lego的小小建議,還是不要有太多粘紙,一些小孩未必會粘得好看,粘斜歪了就整體美觀被毀。


裡面又分兩小包,我攤開一張拍攝用的白紙,在上面做起來,而且白色的紙張,比較容易辨認東西在哪裡。


先做一個小人出來。


再生另一個小人出來,其實是一男一女,右邊是女的。果然Lego講究兩性平等,現在消防車也是由女人來開了,男人就穿著厚重衝入火場吧!


煤氣爐失火的玩具也做出來了。


首先做車底盤,發現lego為了迎合時代需求,也有了不同的配件設計,例如我手裡拿的這個,就是從前沒看過的。


車底盤完畢。我發現,現在的車一點都不少東西,尤其改版後的lego車,都好像多了很多東西。很難想像,這麼多的東西,就是為了組成一小輛消防車。


只剩下旋轉雲梯和輪子。


收工。

非常喜歡,也很愛。

其實我一向認為,消防隊,是最大公無私的,它們不是政治範圍內,在社會上的角色是救人救災,算是一個【良心組織】。

是否他們也可以貪污?我就不知道。但照我所知,消防員要貪污,也沒什麼給他貪污,一有火警,就要發車救災就是了。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消防員要做的工作不只是救火,還包括了車禍,剪開車禍後毀壞的車門救出司機或搬出屍體,打開無法打開的門,剪開小孩腳卡著的溝渠蓋,處理水上腐屍,打包落海後沒有生命跡象了的屍體,救貓、救卡在馬桶的動物,捉蛇、放生,房屋坍塌後奉命救人,挖掘瓦礫,或登山失踪後,負責上山尋人。


原來這小人手裡的水槍,可以發射lego的“水” ,只能說太創意了


高升的雲梯。


車上不只是水槍,還有電鋸、斧頭和鏟子。


太喜歡了。

以下,在我房間臨時架起的攝影棚,給它幾張特寫:





~THE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