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每日一照:外勞


記一名,騎腳踏車經過抗議橫幅前的外勞。

最近,大山腳柔府(Juru)發生居民抗議州政府在當地建外勞村......
居民要求外勞村,搬去別位建的理由是:

(一)那邊是十多個住宅區的地區
(二)不是工、商業區
(三)會惡化水患問題
(四)外勞帶來不良風氣影響在地文化
(五)居民擔心,如果原本就有的外勞營沒有搬走,又來了一個外勞村,Juru就真的變成了外勞村

其實外勞村的概念是好的,有商店、有他們的設施,有宿舍,所有外勞集中在一起,就不會到處都會看見他們,社會安全,這是外勞過多後引發的隱憂,大家都擔心外勞對本地居民的影響,但其實外勞當中也有不乏好人,只是州政府要集中他們,當然也必須把他們視為一個對象看待,集中在一起的好處就是解除了居民的憂慮,但對外勞個人是不是好事?

我覺得問題不在外勞是不是一個貶義詞,而是國家當權者,沒有很好的規劃引入外勞的概念,外勞政策朝令夕改,可以說要引進150萬,也可以隨時喊剎車停止引進,當本地業者呱呱叫,又說亮綠燈了,如果當初沒有引進外勞,而是良好分配及培訓本地人注入各工業領域,給予不一樣的優待和獎勵,藍領也能有出頭天,但一把引進一堆外勞,簡直就是破壞了本地市場,市場漸漸傾向於需要外勞幫手的時候,業者當然也就不能不依賴,而當你斷開外勞的供應,他們自然會呱呱叫,因為本地人力根本沒有受到訓練如何成為領域內的生力軍。

我覺得平衡,才是最重要的,外勞,和本地人,工作機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