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電池壽命完

對小藍來說,引擎是心臟,油管是血管,電箱就是動脈,沒有跳動,電來不到,引擎就不會動......

車是這樣的,電池沒有耗完,是不知道它市價多貴、多少個品牌、怎樣換電池、電池怎樣charge...... 沒電池,又是勞動節大家都在休息而只有你一人勞動時...究竟又要去哪裡買電池......

這些都是要考慮到的問題,就這樣,5月1日我的電池用完了,車早上醒來不能啟動,發現它有tiak、tiak、tiak、tiak不間斷的聲音,好像沒有東西給它點燃。

聯絡父親相熟的修車員,拿了新的電箱來,直接用“-”對“-”,“+”對“+”,他叫我啟動車,我一轉車就活了起來,證明是電箱壽命完了。

說來,也是有2年半了,他說電箱壽命一般是2年左右,比較不好品質的,甚至半年都有,所以看運氣,熄了引擎,就開始換了它。這一次用了210令吉,真不簡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